首页 ->> 正文

成功人士的婚姻为何短命

http://qnck.cyol.com 2015-07-31 13:15 中青报订阅

  本·阿弗莱克与詹妮弗·加纳维持10年的婚姻宣告破裂。

  “新版蝙蝠侠”本·阿弗莱克与詹妮弗·加纳宣告婚姻破裂的新闻在这个月甚嚣尘上。这对育有3名子女的夫妻在庆祝结婚10周年的次日宣布离婚,并不令人称奇。虽然没有确切数据指明每年有多少名人离婚,但这在娱乐圈屡见不鲜。从上世纪30年代晚期开始,人们便将不超过5年的短命婚姻称为“好莱坞式爱情”。阿弗莱克与加纳携手10年,已属“很拼”。

  与普通人的婚姻相比,聚光灯下的爱情更容易破碎。不过,真正值得我们探究的不是有多少明星分道扬镳,而是究竟是什么令他们做此选择。

  美国专注于企业教育训练的韩德尔集团联席总裁、生活导师劳瑞·嘉宝指出,名人面临更多诱惑和机遇,满世界飞的忙碌生活也让他们的婚姻面临挑战。在明星夫妇身上,所有问题都会被放大。

  “面子”的重要性可能被放大了1000倍

  “每段婚姻都有两面性。”嘉宝说,当人们的内心与外在表现产生矛盾,双方的关系便开始被蚕食。“哪对夫妻不渴望和平相处?人们想被伴侣认可,并期待关系继续进展,但这种期许也会让两人的关系更加敏感。遇到问题时如果没有人愿意指出矛盾所在,进而修复关系,婚姻就会逐渐走向尽头。”

  与普通夫妇不同,对聚光灯下的名人来说,“面子”的重要性可能被放大了1000倍——所有人都看着你呢,为了展示最好的一面,你很难做回自我。

  在嘉宝看来,哪怕是明星夫妇也最好接地气,直面问题,坦诚相待,并保证有足够的交流。“你如果对真实视而不见,就什么都解决不了。只要真诚地面对问题,就会发现,那些令人不安的‘真实’其实不怎么可怕。”

  把其他事看得比婚姻重要

  “坐拥名利的夫妇受人羡慕,视野更是覆盖全球,同样,在婚姻上也需要将视野放远。”嘉宝说。

  弘大的愿景驱使人们追求成功,这种愿望高于一切,但在婚姻中,夫妻关系才是最重要的。“位高权重的夫妻往往将事业看得比婚姻重要,而孩子成了维系感情的纽带。”嘉宝指出,当夫妻间情感交流的唯一桥梁是孩子,就说明婚姻最宝贵的要素已经被抛弃了。这也是许多人离婚的原因。

  想避免这种情况,你最好调整愿景与婚姻间的关系——包括你的职业生涯、家庭、地位和习惯。

  不再为“小事”费心

  嘉宝认为,你会在恋爱初期做的一些事,比如约会、计划度假、购买礼物,都应该在婚后坚持下去。“当对方说话时耐心倾听,关心对方的父母,尝试给对方的朋友留下印象等,你当年为了求婚所做的这些‘小事’,都不应该在婚后停止。”

  对成功人士来说,这似乎有些难:时间太少,分散精力的东西太多。“如果你是名人,并且想维系婚姻,那么你需要主动做好‘小事’,否则就只能指望自己特别走运了。”嘉宝指出,夫妻间需要好好计划在一起的时间如何度过,特别是二人独处的时间,不要只呆在公众视线中。

  离婚成本不痛不痒

  “在我看来,成功人士大多相信自己不会受离婚影响。”嘉宝解释道,那些经济上需要互相支持的夫妇鲜少决裂,相比之下,离婚分家产对成功人士来说却不疼不痒。

  对身家1.5亿美元的本·阿弗莱克与詹妮弗·加纳来说,抛下那枚4.5克拉的钻石婚戒需要多少勇气,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美国“商业内参”网站

分享到:
时政
30年后衣锦还乡:奥巴马访肯尼亚

与一丝不苟的国事访问相比,奥巴马的肯尼亚之行更像一出情感充沛的“回乡记”。[全文>>]

俄罗斯经济依旧“寒气”逼人

俄罗斯货币大幅贬值、通货膨胀严重,官方贫困率也从去年的11%上升至14%。[全文>>]

财富
“金砖”引擎面临大修?

金砖国家一直被看作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然而近两年,它们的经济普遍出现了增长乏力。[全文>>]

开拓海外市场,本土化是密匙

不同国家的国民,即便语言相同,甚至同宗同源,消费习惯也可能大相径庭。[全文>>]

文化
成功人士的婚姻为何短命

真正值得我们探究的不是有多少明星分道扬镳,而是究竟是什么令他们做此选择。[全文>>]

睡在希特勒床上的二战收藏家

作为拥有纳粹德国遗物最多的民间收藏家,凯文·威特克罗夫特是军事历史爱好者心中的传奇。[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