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美国盖安德咨询公司创始人、中国民航局前顾问

“不能说中国航空比其他国家更不安全”

http://qnck.cyol.com ::作者 Lily Kuo::译者 朱庆和 2010-08-31 15:16 中青报订阅

  8月24日晚间,中国一架支线客机坠毁造成42人死亡,这是自2004年以来中国首次发生客机失事事故。批评人士称,是机场建设热导致了安全标准的下降。

  河南航空公司运营的一架客机在伊春林都机场附近坠毁。伊春是位于黑龙江省的一个旅游胜地。林都机场投入使用不到一年,那里是一个森林密布的山谷,容易被浓雾所笼罩。

  这架由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制造的E-190型客机在着陆时断为两截,接着爆炸起火,坐在机舱后半部分的乘客几乎全部遇难。中国国家媒体报道称,这架载有96名乘客的飞机,在浓雾笼罩的夜里冲出跑道,但发生事故的原因可能需要数个月才能确定。

  而批评者已开始指责航空业安全标准松懈、建筑质量低下以及过度建设。“河南航空不应该飞那趟航班。”代表航空事故受害者的北京蓝鹏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张起淮说,“中国民航业增长迅速,但存在盲目性,很长时间里都是这样。增长那么快,(安全管理)总会出现漏洞。”

  河南航空的“哈尔滨-伊春”航线此前只飞行了6次。过去10年来,中国修建了40座机场,以推动该国的航空业发展,并刺激旅游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林都机场就是这40座机场之一。

  美国盖安德咨询公司创始人之一、曾担任中国民航局顾问的王先平表示,总体而言,过去6年里,中国航空安全记录属世界最好之列。“但每个地方都会发生悲剧事故和飞机坠毁。不能仅仅因为一次坠毁,就说中国比其他国家更不安全。”

  (::美国《洛杉矶时报》8月26日)

分享到:
时政
雾霾把中国精英“赶”到海外

今年第一季度,北京连续出现重度雾霾天气,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因雾霾移居海外。[全文>>]

美国"千禧一代"是什么生活状态

自信、自我、自由、乐观并且欢迎改变,疏离宗教、政治和社会,自恋而乐观。[全文>>]

财富
中国央行叫停虚拟信用卡

13日,中国人民银行以保证金融安全为由,叫停了阿里巴巴和腾讯11日刚刚宣布推出的虚拟信用卡。[全文>>]

外媒:中国打开民营银行大门

中国银监会宣布,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在内的10家公司,已被选定参与投资中国首批5家民营银行。[全文>>]

文化
为什么雷达找不到MH370?

许多人认为雷达无所不能。令他们惊讶的是,依靠这项技术至今也找不到消失的MH370航班。[全文>>]

外挂抢票:粉丝与“黄牛”之战

一些票务公司和个人为了与“黄牛”作斗争,无奈之下也得“以牙还牙”,外挂大战愈演愈烈。[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