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俄领导人换座驾不要外国车?

国产车吉尔可能代替奔驰宝马

http://qnck.cyol.com ::本报特约记者 莫风 2010-05-21 17:05 中青报订阅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最近要更换公务用车了。这样的生意,全球知名汽车品牌都不会放过。不过,让西方厂商们有点郁闷的是,俄罗斯领导人更愿意支持民族工业,即便是已经被他们坐惯了的奔驰和宝马,想继续保住这单生意,也不容易了。

  据俄媒体5月17日报道,俄联邦总统事务管理局局长科任透露,给最高领导人更换座驾的事情,正在进行中。而根据梅德韦杰夫总统的吩咐,本次公务车的更换,将重点考虑国产品牌吉尔轿车。“也许很快,总统先生就会坐着吉尔轿车出席各种活动了。”科任说。

  科任透露,梅德韦杰夫在了解到即将更换新公务车的时候,特别嘱咐总统事务管理局,关注国产品牌吉尔的新车型。“我们已经看到了新车型,现在我们正就这款车的细节进行深入了解。”科任说。不过他也表示,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选购的车型,总统事务管理局将根据实际需求综合考虑每个品牌的特点。目前总统和总理所使用的车辆都是外国品牌,主要是奔驰和宝马。针对目前遭俄社会唾弃的特权车辆泛滥的问题,总统事务管理局局长科任透露,根据梅德韦杰夫总统的指示,对于安装警报器的特权车辆将采取严格控制措施,使其总量不超过1000辆。“路上的特权车将大大减少,目前我们总统事务管理局一共只有12部这样的车。”科任说。

  对于国产品牌吉尔可能成为总统和总理的座驾,很多俄罗斯人表示支持。“苏联时期领导人就使用吉尔,是部好车。”有网友写道。“叶利钦还用过莫斯科人(一款苏联轿车)呢,国家领导人就不该使用外国车,浪费纳税人的钱。应该选拉达,拉达更好,更便宜。”还有网友说。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这件事现在还不能下结论,“这种声音我很久以前就听到过,但并没有兑现过,我们的领导人一直坐在奔驰车里面。”

  吉尔轿车是俄罗斯著名汽车品牌之一,年纪比较大的俄罗斯人都对它印象深刻。在苏联时期,吉尔就是苏联政府的公务用车。1942年供苏联政府使用的吉尔牌轿车就开始在斯大林汽车制造厂生产。1958年吉尔111型轿车在布鲁塞尔国际博览会上获奖。1985年开始生产的吉尔41047及随后的一系列改进型车,被称为“伟大和恐怖”的吉尔。据俄罗斯的资料,吉尔41047轿车长6339毫米,在1985年至2000年一直占据着世界最长系列轿车的宝座。吉尔还专门为普京开发过一款吉尔4112型车,该型车有装甲保护,重为5吨,功率400马力,从0到100公里加速13秒。不过普京当时对该车并不“感冒”。

分享到:
时政
雾霾把中国精英“赶”到海外

今年第一季度,北京连续出现重度雾霾天气,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因雾霾移居海外。[全文>>]

美国"千禧一代"是什么生活状态

自信、自我、自由、乐观并且欢迎改变,疏离宗教、政治和社会,自恋而乐观。[全文>>]

财富
中国央行叫停虚拟信用卡

13日,中国人民银行以保证金融安全为由,叫停了阿里巴巴和腾讯11日刚刚宣布推出的虚拟信用卡。[全文>>]

外媒:中国打开民营银行大门

中国银监会宣布,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在内的10家公司,已被选定参与投资中国首批5家民营银行。[全文>>]

文化
为什么雷达找不到MH370?

许多人认为雷达无所不能。令他们惊讶的是,依靠这项技术至今也找不到消失的MH370航班。[全文>>]

外挂抢票:粉丝与“黄牛”之战

一些票务公司和个人为了与“黄牛”作斗争,无奈之下也得“以牙还牙”,外挂大战愈演愈烈。[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