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联邦调查局预警国内暴力潮来袭

美国多个州长收到“被辞职信”

http://qnck.cyol.com ::本报特约记者 白水 2010-04-06 16:46 中青报订阅

  美国联邦调查局4月2日警告全国各地警方,一个反政府网站发出的、威逼多个州长辞职的号召,可能引发暴力潮。

  据美联社报道,一个自称“自由共和国监护人”的网站,煽动通过和平瓦解一部分政府架构以“恢复美国”。该网站向美国的一些州长寄发了信件,要求他们主动辞职或者等待被罢免。

  联邦调查人员从该网站公开的信息中,并没有发现使用暴力威胁的字眼,但担心这样广泛号召罢免政府高级官员,会刺激其他组织或个人采取暴力行动。目前,已经有一些州加强了安保措施。

  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波伦蒂4月2日说,他收到了该网站的信,但并不担心:“我们经常收到各种各样‘有趣的’邮件,这没有什么特别的。之所以本次这样关注,是因为许多州长都收到了同样的信件。”

  据美联社获取的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内部情报显示,自3月31日以来,已经有多个州收到该网站发出的邮件,邮件宣称,如果这些州长不在3天之内辞去职务,将遭到民众罢免。

  联邦调查局预测,美国全国的50名州长最终都将收到该网站的信件。目前,报告已经收到信的州长都对此作出了反应,加强了安全措施。作为预防措施,内华达州政府大厦的入口处增加了探测仪,对来访者及其行李进行检查。州政府副秘书长都林恩说:“我们倒并不是太在意这事儿,但同时也不想无所作为,最后后悔。”密歇根州州长的女发言人博依德说,那封信件“没有威胁”,职员打开了信,立刻转交给了州警察。

  4月2日晚,美联社向“自由共和国监护人”网站发出邮件,寻求评论,但该网站没有回应。

  自美国警方拘捕了极端组织“胡塔里”的9名民兵后,形势变得紧张。针对要求州长辞职的信件,联邦调查局提醒各地警方,要提高警惕,防止某些个人或组织受这一信件影响,发起暴力活动。

  目前,联邦调查局将这封信与“宗主公民”组织挂钩,该组织认为其成员不需履行美国公民的一切义务,如纳税或取得政府的驾驶证。该组织中的一小部分人有武器,并有暴力倾向。美联社报道称,2009年一年间,联邦调查局特工发现国内的极端组织在迅速增多,这些组织包括激进、自我标榜的民兵、白人分离主义者以及极端的民间自由主义者和“宗主公民”等。

分享到:
时政
雾霾把中国精英“赶”到海外

今年第一季度,北京连续出现重度雾霾天气,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因雾霾移居海外。[全文>>]

美国"千禧一代"是什么生活状态

自信、自我、自由、乐观并且欢迎改变,疏离宗教、政治和社会,自恋而乐观。[全文>>]

财富
中国央行叫停虚拟信用卡

13日,中国人民银行以保证金融安全为由,叫停了阿里巴巴和腾讯11日刚刚宣布推出的虚拟信用卡。[全文>>]

外媒:中国打开民营银行大门

中国银监会宣布,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在内的10家公司,已被选定参与投资中国首批5家民营银行。[全文>>]

文化
为什么雷达找不到MH370?

许多人认为雷达无所不能。令他们惊讶的是,依靠这项技术至今也找不到消失的MH370航班。[全文>>]

外挂抢票:粉丝与“黄牛”之战

一些票务公司和个人为了与“黄牛”作斗争,无奈之下也得“以牙还牙”,外挂大战愈演愈烈。[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