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女主外男主内?

两成英女性收入超伴侣

http://qnck.cyol.com 2010-02-05 14:52 中青报订阅

    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1/5英国女性收入超过伴侣,成为家里的顶梁柱。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日报道,研究人员分析过去40年间接受调查的2.5万对同居或已婚伴侣资料发现,20世纪60年代末,英国16岁至60岁女性中,仅4%的人薪水超过配偶;而如今,担起养家重任的妻子比例已增至19%。不仅如此,薪水高于伴侣的女性比例仍在攀升:约25%的女性目前工资与丈夫或男友持平,并将在不久后超过他们。


  调查结果显示,现代女性的母亲和祖母一辈中,不少人并无工作,只是负责照看孩子。这表明当代女性生活发生重大变化。


  尽管有此变化,但英国职业女性平均薪水依旧比男性低约25%。男性每周平均税前收入为531英镑,女性仅为426英镑。


  由于妻子具有出色的赚钱能力,越来越多的男性“晋升”为父亲后,选择放弃工作回归家庭。相反,在有些家庭中,高薪妻子无法放弃工作专心照顾家人,因为单靠丈夫的薪水可能付不起房贷。


  数据显示,因照料孩子而辞职的男性数量在15年内猛增80%:1994年,12万名男性坦承自己是家庭“主夫”;现在这一数字增至21.4万名。相比之下,家庭主妇数量则从270万名下降到200万名。


  英国父权学会负责人罗布·威廉斯表示:“自视为一家之主的男性数量正在减少。”他说:“20世纪70年代以来,男性愈加主张人人平等。想告别职业生涯,多花点时间陪孩子的男人不断增多。”


  (::御景嫣)

分享到:
时政
雾霾把中国精英“赶”到海外

今年第一季度,北京连续出现重度雾霾天气,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因雾霾移居海外。[全文>>]

美国"千禧一代"是什么生活状态

自信、自我、自由、乐观并且欢迎改变,疏离宗教、政治和社会,自恋而乐观。[全文>>]

财富
中国央行叫停虚拟信用卡

13日,中国人民银行以保证金融安全为由,叫停了阿里巴巴和腾讯11日刚刚宣布推出的虚拟信用卡。[全文>>]

外媒:中国打开民营银行大门

中国银监会宣布,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在内的10家公司,已被选定参与投资中国首批5家民营银行。[全文>>]

文化
为什么雷达找不到MH370?

许多人认为雷达无所不能。令他们惊讶的是,依靠这项技术至今也找不到消失的MH370航班。[全文>>]

外挂抢票:粉丝与“黄牛”之战

一些票务公司和个人为了与“黄牛”作斗争,无奈之下也得“以牙还牙”,外挂大战愈演愈烈。[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