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以色列筹划大规模抗震演习

http://qnck.cyol.com 本报特约记者 庶民 2010-01-26 14:52 中青报订阅

  

  发生在海地的强烈地震,刺激人们思考如何应对来自地壳内部的灾难。据以色列媒体报道,1月25日由政府官员、国家紧急情况指挥部成员组成的以色列代表团飞往海地,任务是了解国际救援组织在海地的工作情况,以及海地地震的救灾和善后事宜。以色列媒体指出,也许这个代表团的海地之行,在未来能够挽救成千上万的以色列人。

  以色列的国土位于“叙利亚——东非”大裂谷地区(是地震发生频繁且强烈的地区),因此决不能对地震掉以轻心。海地地震发生后,以色列除了迅速派遣救援力量、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之外,国内安全部门还迅速决定,2011年的“转折点”年度综合民防演习,将模拟以色列遭受7.3级强烈地震袭击的情况,检测政府和民防力量在应对巨大灾难时的能力。

  据专家预测,在以色列遭遇与海地地震破坏力相同的地震时,以色列很多城镇将变成废墟,并可能造成14000人遇难、80000人受伤以及40万人无家可归的情况。以色列政府的应对灾难预案,应该能够解决向哪里疏散伤员、如何安置无家可归者以及怎样掩埋遇难者这些棘手问题。

  以色列媒体透露,演习将重点针对学校和幼儿园的紧急疏散问题。据以色列专家计算,在地震发生30秒之后,学校建筑物可能倒塌,而一般学校的学生有500人到600人。不久前,以色列有关方面在一所学校试装了临震警报系统,而这套系统能为学生疏散赢得15秒左右的时间。在学生撤离的同时,该系统还可以自动切断建筑物内的电力和燃气系统。

  以色列紧急情况指挥部还开始了与约旦方面的商谈,希望在巨大灾难发生时,能够向约旦疏散伤员。此外,以色列政府还在研究,在危机关头向欧洲地区疏散以色列民众的可行性。

  以色列媒体报道,演习中还将加入大规模安葬遇难者的内容。有关方面还提出了在紧急情况下,使用特拉维夫发电厂作为停尸间的可能性。

  参与过实际救灾的人都知道,在震后最初的一段时间内,主要依靠民众自救。以色列“转折点”演习也将强化民众震后自救的内容。

分享到:
时政
雾霾把中国精英“赶”到海外

今年第一季度,北京连续出现重度雾霾天气,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因雾霾移居海外。[全文>>]

美国"千禧一代"是什么生活状态

自信、自我、自由、乐观并且欢迎改变,疏离宗教、政治和社会,自恋而乐观。[全文>>]

财富
中国央行叫停虚拟信用卡

13日,中国人民银行以保证金融安全为由,叫停了阿里巴巴和腾讯11日刚刚宣布推出的虚拟信用卡。[全文>>]

外媒:中国打开民营银行大门

中国银监会宣布,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在内的10家公司,已被选定参与投资中国首批5家民营银行。[全文>>]

文化
为什么雷达找不到MH370?

许多人认为雷达无所不能。令他们惊讶的是,依靠这项技术至今也找不到消失的MH370航班。[全文>>]

外挂抢票:粉丝与“黄牛”之战

一些票务公司和个人为了与“黄牛”作斗争,无奈之下也得“以牙还牙”,外挂大战愈演愈烈。[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