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你信任我吗

http://qnck.cyol.com ::文 柳月亭 2009-12-05 01:35 中青报订阅

  城市人流中,遇着的大多是不相识的人。对着一个陌生人,你能信任他吗?

  我就做不到。某日下班,遇着两个女人,自称是姐俩来寻亲,身上的钱花光了,问能不能给点钱吃饭?寻亲不遇,也是可怜。我正想去快餐店吃饭,于是问她们,是不是一块吃?结果这俩人不理我,径直走了。显见的,是只要钱,根本不是没钱吃饭。

  后来再遇着这类人,说着各种不同的理由,我都一概不信了。

  天气冷了,约几个朋友吃火锅。火锅店为吸引眼球,挂着广告说:免费供应啤酒。不要钱的酒,不喝白不喝,喝了也白喝,白喝谁不喝。

  那就喝吧,上大盆!我说。

  正喝得兴起,突然眼前一暗,停电了!

  这家的火锅都是用电烧的,估计是负荷太大,保险丝烧断了。黑暗中只见人影晃动,一位兄弟笑说:“大家赶快跑,反正都吃得差不多了。”这当然是句笑话。

  两分钟后,灯亮了。老板正站在门口,玻璃门是掩着的。

  这老板怎么可以这样?把几十名食客当什么人了?信任危机,真的没救了,一场停电让大伙的人格被小小地侮辱了一下。这不要钱的酒还喝得下去吗?一位朋友却发表了不同看法,他说:你觉得老板不信任大家,但反过来想,大家果真都值得信任吗?

  也许,我们早已缺少了许多本应有的交流、谅解与信任。

分享到:
时政
雾霾把中国精英“赶”到海外

今年第一季度,北京连续出现重度雾霾天气,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因雾霾移居海外。[全文>>]

美国"千禧一代"是什么生活状态

自信、自我、自由、乐观并且欢迎改变,疏离宗教、政治和社会,自恋而乐观。[全文>>]

财富
中国央行叫停虚拟信用卡

13日,中国人民银行以保证金融安全为由,叫停了阿里巴巴和腾讯11日刚刚宣布推出的虚拟信用卡。[全文>>]

外媒:中国打开民营银行大门

中国银监会宣布,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在内的10家公司,已被选定参与投资中国首批5家民营银行。[全文>>]

文化
为什么雷达找不到MH370?

许多人认为雷达无所不能。令他们惊讶的是,依靠这项技术至今也找不到消失的MH370航班。[全文>>]

外挂抢票:粉丝与“黄牛”之战

一些票务公司和个人为了与“黄牛”作斗争,无奈之下也得“以牙还牙”,外挂大战愈演愈烈。[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