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南美贵族为何到美国当打工仔

http://qnck.cyol.com ::文 真妮 2009-12-05 01:30 中青报订阅

  那天有朋友请吃饭,同桌的一位男士带着女儿出席。这位男士衣着整洁,全身上下透着一股贵气,极有风度,只是他说英语有口音。

  他离开后,我问朋友此人的来历,还开玩笑说此人绝不是穷苦出身。朋友的回答让我大吃一惊。美国真是藏龙卧虎,不经意间都能遇到个人物。

  这位男士的英文名叫马克,老家在南美洲一个国家。他太太的爷爷担任过那个国家的总统,他本身虽也出身名门,但和太太的家族相比还是要略逊一筹。至今,太太的舅舅们都身居要职,整个家族仍掌握着那个国家的政治、经济命脉。

  身世如此显赫,他为什么要移民美国?这是我听了马克的来历后立即浮上脑际的问题。

  原来,他们国家贫富分化严重,衍生出来的问题就是治安状况较差,尤其是针对有钱人的犯罪,让人防不胜防。

  马克的大舅哥、小舅子家的孩子都被绑架过,花了巨额赎金才把孩子救回来。那里的劫匪组织严密,盯上目标后,往往在几年前就派人打入目标内部,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绑架计划及随后的交款、放人等步骤安排得天衣无缝,被劫人家的电话和行动都被劫匪监控,一旦发现有人报警,立即撕票。因此,被害人往往不敢轻举妄动,到头来不得不破财救人。

  马克一家五口原来住在一个占地几百英亩(1英亩约为4047平方米)的大庄园里,仆人成群。因为家族中的近亲被人劫过,马克夫妇小心谨慎地防护着3个孩子,几乎到了草木皆兵的地步。孩子入读私立贵族学校,上学由司机和佣人接送,孩子一回家马上就进屋,没有大人的陪同决不跨出屋门一步,在自己家的庄园里都不敢随便走动。

  一天,马克和妻子同时接听一个电话。谈话结束后,他太太放下了电话,马克则特意停留了片刻,耳中听到轻轻一声“咔嚓”,几乎让他魂飞魄散,他知道自己家的电话被人监听了!

  这以后,马克出门时都留心后面,几次发现全家出门时车子被人跟踪。

  敌暗我明,不知对方什么时候下手,胆战心惊的夫妇二人决定立即带孩子远走高飞,避祸他乡。他们马上将庄园卖给了熟人,怀揣10多万美元舍家弃业,以旅游签证来到了美国。

  一家人在宾馆中住了3个月。尽管在故国仍有许多产业,马克夫妇依然决定在美国过普通人的生活,用薪水养活孩子。

  马克太太的英文较好,由她申请大学入读,解决了全家人的身份问题,随后马克也上学读了一个学位。

  马克太太从小到大都是被当成公主养大的,到美国后自己学着做家务,在学校里和同学一起上大课、拿学分,学着做一个普通人。日子虽然过得苦了点儿,但她感觉身累心不累,至少不用再提心吊胆,每天都生活在孩子要出事的恐惧中。

  马克太太拿到学位后,在一所中学当了一名西班牙语老师。马克则在一个小公司里找到了一份工程师的工作。虽然不再大富大贵,马克和太太事事都要亲力亲为,但他们认为,能踏踏实实地过日子是最幸福的,对孩子来说,自由、安全感更重要。

分享到:
时政
雾霾把中国精英“赶”到海外

今年第一季度,北京连续出现重度雾霾天气,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因雾霾移居海外。[全文>>]

美国"千禧一代"是什么生活状态

自信、自我、自由、乐观并且欢迎改变,疏离宗教、政治和社会,自恋而乐观。[全文>>]

财富
中国央行叫停虚拟信用卡

13日,中国人民银行以保证金融安全为由,叫停了阿里巴巴和腾讯11日刚刚宣布推出的虚拟信用卡。[全文>>]

外媒:中国打开民营银行大门

中国银监会宣布,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在内的10家公司,已被选定参与投资中国首批5家民营银行。[全文>>]

文化
为什么雷达找不到MH370?

许多人认为雷达无所不能。令他们惊讶的是,依靠这项技术至今也找不到消失的MH370航班。[全文>>]

外挂抢票:粉丝与“黄牛”之战

一些票务公司和个人为了与“黄牛”作斗争,无奈之下也得“以牙还牙”,外挂大战愈演愈烈。[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