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英国警犬有了“退休金”

http://qnck.cyol.com 2009-08-11 14:25 中青报订阅

  在经济不景气,手头吃紧的今天,警察想再多拿纳税人一笔钱去支付个人退休金,恐怕要被民众骂得体无完肤了。但如果这个“人”是警犬的话,恐怕争议就会小很多。据英国《每日邮报》6日报道,英国剑桥郡警察局宣布,他们正筹措专项资金,向每条退役警犬发放每年数百英镑不等的“警犬退休金”。

  7岁的德国牧羊犬杰克和8岁的拉布拉多犬莱尼,将成为首批警犬退休金的受益者。它们的主人托尼赫·森警官也将于今年年底,开始领到自己的第一笔退休金。

  别看这两条警犬威风八面,它们曾经是被人遗弃的流浪狗。当时,杰克可怜兮兮地被栓在灯柱上,主人早已不知去向。莱尼则直接被丢弃在动物救助中心。是警官们把它们从动物救助站里接出来的。它们“应征入伍”后,接受了警方严格的训练,之后正式开始其警犬生涯。两条警犬目前已分别服役6年和7年,已到了退休的年纪。

  以前,退役警犬都由他们的警官主人抚养,政府并没有给予相应的补助。警犬队警官史蒂夫·克劳兹克表示,敬业守信、无怨无悔的警犬应该与警察一样获得退休金,这才公平。杰克和莱尼作为优秀警犬已服役了六七年,它们将一生中大部分时间都奉献给了人类,之后可享受的“退休时光”不过两三年。因此,更应该为警犬争取退休金,让它们能在最后的时光里过得舒适。这笔钱将为退休警犬支付食品、接种疫苗、驱虫、看兽医等费用。

  剑桥郡警犬队有24条警犬,包括训练有素的普通警犬,和专门用于搜索毒品、武器、现金和爆炸物的特训警犬。每条警犬享受的退休金并非一刀切,而是根据其立功情况、服役时间等指标进行评定。所有警犬的退休金每年高达数千英镑,但这与它们服役期间做的贡献相比,太微不足道了。  

    (::陈希)

分享到:
时政
雾霾把中国精英“赶”到海外

今年第一季度,北京连续出现重度雾霾天气,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因雾霾移居海外。[全文>>]

美国"千禧一代"是什么生活状态

自信、自我、自由、乐观并且欢迎改变,疏离宗教、政治和社会,自恋而乐观。[全文>>]

财富
中国央行叫停虚拟信用卡

13日,中国人民银行以保证金融安全为由,叫停了阿里巴巴和腾讯11日刚刚宣布推出的虚拟信用卡。[全文>>]

外媒:中国打开民营银行大门

中国银监会宣布,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在内的10家公司,已被选定参与投资中国首批5家民营银行。[全文>>]

文化
为什么雷达找不到MH370?

许多人认为雷达无所不能。令他们惊讶的是,依靠这项技术至今也找不到消失的MH370航班。[全文>>]

外挂抢票:粉丝与“黄牛”之战

一些票务公司和个人为了与“黄牛”作斗争,无奈之下也得“以牙还牙”,外挂大战愈演愈烈。[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