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如何出售你的旧电脑

http://qnck.cyol.com ::博主 Jeff Bertolucci ::译者 曹丽萍 2009-08-11 14:02 中青报订阅

  在你的车库或壁橱里,是不是还扔着一台旧的台式电脑呢?在当今经济不景气之时,每一美元都至关重要——那么,为什么不把你永远不会再用的电脑在网上卖掉呢?可能会有买家为了省钱,等着买你的二手硬件呢。不管怎样,这都比旧电脑被束之高阁并落满灰尘强多了吧。以下是成功出售旧电脑的4个关键步骤:

  1.全盘扫描:扫描你的旧电脑,看看是否装载有恶意软件或被病毒感染,别把安全隐患留给电脑的下一位主人。病毒和间谍软件也会大大降低系统运行速度,清除它们不仅是为使用安全,还能给电脑提速。

  2.转移数据:你要将所有文件、程序、收藏夹、密码和其他必要软件转移至新电脑。如果你使用移动硬盘或在线服务备份文件,你可以将其复制入新电脑中。请记住,照片、视频以及音乐等个人资料应该是你首先要备份的东西。一旦系统故障,你总能重新安装应用程序,却不能把照片“装来装去”。

  3.将硬盘格式化:不要将私人信息和财务数据,包括信用卡、银行账户、社会保险号码遗留在硬盘里。你已“删除”的敏感文件仍被存在硬盘上,并且很容易恢复。使这些数据不可读至关重要。务必彻底格式化硬盘并重新安装Windows(没人愿意购买一台没有操作系统的电脑)。在清除并重新安装之前,一定要转移或备份你的数据。

  4.让旧系统提速:如果一个潜在买家在付款前希望象征性地检查你的电脑是否有问题时怎么办?“蜗牛速度”运行的系统会很容易毁掉交易。安装一个或多个免费实用工具来加速和调整系统。

  以下是出售旧电脑时的两个常见问题:

  1.我的旧电脑值多少钱?

  确定电脑价格的好方法是去在线交易网站,在搜索栏里输入电脑品牌名称和型号,然后点击搜索按钮。在搜索结果页面,转到“精确搜索”,选择“状态”,然后点击“二手”。然后你能看到在线买家对这类电脑的心理价位。我们发现,一台二手的戴尔Dimension 8300最近能卖到160美元——还不错。

  2.出售电脑的最好方式是什么?

  大多数情况下,二手电脑不是件昂贵的东西,所以你想把销售成本降到最低。在免费分类广告网站Craigslist上登广告是一种经济的选择,特别是如果你想在本地出售你的电脑,这就是最便宜的了。如果想投放到更广泛的网络,那么在线交易网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你必须支付销售费用和可能的打包运送费用。

分享到:
时政
雾霾把中国精英“赶”到海外

今年第一季度,北京连续出现重度雾霾天气,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因雾霾移居海外。[全文>>]

美国"千禧一代"是什么生活状态

自信、自我、自由、乐观并且欢迎改变,疏离宗教、政治和社会,自恋而乐观。[全文>>]

财富
中国央行叫停虚拟信用卡

13日,中国人民银行以保证金融安全为由,叫停了阿里巴巴和腾讯11日刚刚宣布推出的虚拟信用卡。[全文>>]

外媒:中国打开民营银行大门

中国银监会宣布,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在内的10家公司,已被选定参与投资中国首批5家民营银行。[全文>>]

文化
为什么雷达找不到MH370?

许多人认为雷达无所不能。令他们惊讶的是,依靠这项技术至今也找不到消失的MH370航班。[全文>>]

外挂抢票:粉丝与“黄牛”之战

一些票务公司和个人为了与“黄牛”作斗争,无奈之下也得“以牙还牙”,外挂大战愈演愈烈。[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