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华人青年十杰获英国首届“大本钟奖”

http://qnck.cyol.com ::本报特约记者 薛牧青 2009-05-15 21:21 中青报订阅

  据香港《大公报》5月11日报道,2009年英国首届“大本钟奖”十大杰出华人青年评选结果揭晓。这个由英国华人青年联会主办的评选活动,评选对象为18~35岁具有华裔血统、目前在英国居住的青年。评选是以公众短信投票的方式,从来自不同领域的28名候选人中评出10位,旨在表彰其工作成就及对社会的贡献。

  经过激烈角逐,“大本钟奖”十大杰出华人青年的当选者分别为(排名不分先后):

  薄瓜瓜:有史以来第一位从英国贵族学校哈罗公学毕业的中国大陆学生,后又以优异成绩进入牛津大学,现任牛津大学政治、经济、哲学学生会主席。在哈罗公学期间,他报名参加英国社会在学生中常年组织的“攻击性淘汰赛”(类似“铁人三项赛”),是其中惟一的东方人。

  孟明毅:日本野村证券欧洲投资银行部分析师。2002年他离开北京到英国求学,2004年获得切尔全额奖学金,入读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研习西方经济学,这是该校至今颁发过的惟一一个本科全额奖学金。就读期间他曾作为惟一的华人,参与国际学生会主席竞选活动。

  傅家俊——香港著名台球选手,有“神奇小子”之称。1998年以第377位的世界排名杀入英国格兰匹治大奖赛决赛,成为首位进入斯诺克台球职业赛事决赛的中国人。2003年,他战胜当时排名世界第一的马克·威廉姆斯,摘得英国超级联赛桂冠,这是首位非英伦三岛的球手夺得此项荣誉。

  廖锦扬:英国Akur公司金融顾问,是致力于中英经济交往的“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的董事会成员。

  黄瀞亿:来自台湾的黄瀞亿被英国人视为“民间中华美食大使”,她把中国美食带到英国人的日常生活中。

  何雪怡:第一位制作和编写英国电视系列剧的华人,其创作的电影《落花生的故事》在英国热播。

  古克·温:中英混血儿,英国家喻户晓的时尚领军人物,也是英国乃至国际时尚届的著名顾问。

  成德仁:英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华人议员。值得关注的是,他和父母也是英国惟一一家三口两代人同为议员的华人家庭。

  陈美: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中泰混血儿,幼年在伦敦成长。随着首张流行乐专辑在1995年推出,她创造出了一种全新的音乐风格。

  范铁:英国皇家建筑协会注册建筑师,从1999年至今,参与多个国际关注的重点项目,包括苏格兰新议会大厦、迪拜棕榈岛中心区城市设计、北京新国际机场航站楼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运营中心等。

  另外28名候选者中还包括了来自中国大陆的斯诺克选手丁俊晖、足球运动员孙继海、郑智、演员汤唯、梁佩诗(《哈利·波特》电影中秋·张的扮演者),但他们最终未能当选十杰。

分享到:
时政
雾霾把中国精英“赶”到海外

今年第一季度,北京连续出现重度雾霾天气,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因雾霾移居海外。[全文>>]

美国"千禧一代"是什么生活状态

自信、自我、自由、乐观并且欢迎改变,疏离宗教、政治和社会,自恋而乐观。[全文>>]

财富
中国央行叫停虚拟信用卡

13日,中国人民银行以保证金融安全为由,叫停了阿里巴巴和腾讯11日刚刚宣布推出的虚拟信用卡。[全文>>]

外媒:中国打开民营银行大门

中国银监会宣布,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在内的10家公司,已被选定参与投资中国首批5家民营银行。[全文>>]

文化
为什么雷达找不到MH370?

许多人认为雷达无所不能。令他们惊讶的是,依靠这项技术至今也找不到消失的MH370航班。[全文>>]

外挂抢票:粉丝与“黄牛”之战

一些票务公司和个人为了与“黄牛”作斗争,无奈之下也得“以牙还牙”,外挂大战愈演愈烈。[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