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犹太人真的控制了美国吗?

http://qnck.cyol.com ::本报特约撰稿 齐云鸿 2009-01-20 15:29 中青报订阅

  最近以色列军队进攻加沙,造成一千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世界大多数国家都要求以色列停手,而美国在联合国屡次否决对以不利的提案,也使美国与以色列的关系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事实上,全世界的犹太人不到2000万人,但仅在美国就有600多万人。在美国,犹太人在贸易、金融、投资、石油、建筑、传媒、电影等领域都占有重要地位。有人感慨:“控制世界的是美国,而控制美国的则是犹太人。”那么,事实究竟是怎样的呢?

  1.苦难催生犹太人商业智慧

  犹太民族是别具一格的民族。犹太人一直自认为是上帝的选民。他们的确充满智慧,才华横溢,涌现出诸如卡尔·马克思、弗洛伊德、爱因斯坦等耀眼的世界伟人。但犹太人在几千年的流亡路上也饱尝人间的风霜刀剑。

  最惨的是,二战期间希特勒实行种族灭绝政策,屠杀了600多万名犹太人。1948年,犹太人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建立了世界惟一的犹太国家——以色列,并在以色列干旱而贫瘠的土地上,建成具有一流科技水平的发达国家。

  苦难催生出犹太人的商业智慧。因为他们遵循严格守信的宗教律法并用于经商,获得了信誉。在近代欧洲社会,犹太人没有祖国,在所居住国家没有政治权利。这些欧洲国家禁止犹太人进入各级行政机构和军事组织,欧洲的手工业行会又把犹太人排斥于各种手工业之外,有的国家甚至不许犹太人购买不动产如房产和土地等,他们所能干的也就是放贷和经商了。于是,犹太人的经商才华得以充分体现,这反过来又成为社会嫉妒、蔑视和迫害的“理由”。

  在经济学领域,自1968年设立诺贝尔经济学奖以来,1/3的获奖者是犹太人。著名经济学家萨缪尔森、弗里德曼都是犹太人。当然,帮美国造出原子弹的爱因斯坦、奥本海默、费米等人以及美国作家索尔·贝娄、名导演斯皮尔伯格也是犹太人。

  2.哈佛至今仍有“犹太限额”

  1654年9月,首批23位犹太人抵达新大陆,虽然受到种种限制,犹太人还是在这片土地上站稳了脚跟,到20世纪90年代,美国的犹太人总数已达600万。犹太人虽然只占美国总人口的2.3%,但却操纵着美国70%以上的财富。在美国的经济、金融、政治、外交等方面均有重大影响,远远超过其他族裔。

  犹太民族很重视教育,这是他们的宗教和文化传统使然。早期的美国大学曾对犹太学生实行限额,担心犹太学生过于优秀会占用许多学校的入学名额。

  二战后,这种限制被逐步取消,于是许多犹太学生脱颖而出。如今在常春藤盟校,犹太学生的比例达23%,据说宾夕法尼亚大学有1/3的学生是犹太人,在20世纪90年代末的哈佛大学,犹太学生比例占到25%。美国犹太人在科技文化领域群星灿烂,美国最有影响的200位文化名人,一半是犹太人!在学术界,美国获诺贝尔奖的人中有1/4是犹太人,名牌大学中有1/5的教授是犹太人,当代美国一流作家中犹太裔作家占2/3。20世纪90年代,适龄犹太青年有87%以上都上了大学,远高于全美40%的入学率。哈佛大学至今仍有个不成文的“犹太限额”,即犹太学生在每年新生中的比例不能超过40%,据说是因为犹太学生成绩太好。

  3.犹太富豪影响美国政治

  提起犹太人,不能不提犹太富豪。据统计,占全美人数2.3%的犹太人操纵着美国70%以上的财富。全世界最有钱的企业家中犹太人占一半,美国百万富翁中犹太人三居其一。1982年美国《财富》杂志上一项关于400个美国富翁的分析显示,美国最富的前40人中,40%是犹太人。在金融界,曾经辉煌多年的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挑起亚洲金融危机的“金融大鳄”索罗斯、身为全球首富的“股神”巴菲特也是犹太人。

  美国的犹太人有钱,玩起政治来自然得心应手。曾出任尼克松和福特两任总统的国务卿的基辛格就是犹太裔人,曾任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法官达23年之久的布兰代斯,和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国务卿奥尔布赖特也是犹太人。克林顿时期的内阁有6人是犹太人,除奥尔布赖特外,国防部长科恩、财政部长鲁宾等人也是。布什政府的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维茨、奥巴马政府的白宫办公厅主任伊曼纽尔也是。美国国会有37名犹太议员,现有犹太人参议员10人,众议员27人。1971年至1972年的一项调查显示,犹太人在美国主要领导部门的人数占11%。

  除了直接登上政治舞台,犹太人还很会搞幕后运作。美国有200多个犹太组织,“美国犹太人公共事务委员会”是最强大的“院外集团”,时刻关注美国决策并产生重要影响。

  美国犹太人参与政治有多种方式,选举投票是最直接的方式。长期以来,美国选举的投票率不高,但犹太人的投票积极性却一直高涨,平均达到90%。由于近90%的犹太人集中居住在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密歇根州等12个关键选区,他们对大选的影响可想而知。

  为了在政治博弈中获利,犹太人还非常热衷于搞政治捐款。2000年美国大选捐款名次中,前5名中有4名是犹太人。一开始,犹太人的政治捐款很缺乏组织,但犹太人在20世纪80年代成立了专门协调捐款的“政治行动委员会”,此后情况便大有改观。

  4.以成了美在中东的“海外州”

  在参与美国政治时,美国犹太人的目标很明确,除了在国内问题上施加影响,更为犹太人费尽周折建立的以色列提供强有力支持。虽然有些社团对第一个目标有分歧,在支持以色列方面却是绝对的一致。在犹太人的鼓动和操作下,二战后的美国成为以色列的亲密盟友。

  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在是否亲以色列方面,只是程度和手法有所不同,其亲以色列的性质始终如一。美国每年为以色列提供30亿美元的援助,以色列每人可分到3000美元,美国可以在安理会否决一切对以色列不利的联合国决议。

  据说,在1948年第一次中东战争时,兜里只有15美元的梅厄夫人(1969年任以色列总理)到美国募捐,一下就要回了7500万美元。据统计,自联合国成立以来,美国共否决了30多项与以色列有关的提案。有人戏称以是美国在中东的“海外州”。

  5.美主流媒体多同情以色列

  美国犹太人把持的媒体往往大幅报道以色列的安全、权利,以及以色列遭袭击等事件,而对巴勒斯坦民众长期遭受的苦难和伤亡,则经常一笔带过甚至毫不提及。

  《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大媒体都是由犹太人创办的,大批著名记者、编辑和专栏作家都是犹太人。华盛顿与纽约最著名的律师事务所中有40%的合伙人是犹太人。1930年,犹太人占纽约市人口的1/4,但犹太人在全市的内科医生中占55%,牙医中占64%,律师中占65%。现在,犹太人布隆伯格(也译作“彭博”,彭博通讯社的老板)也当上纽约市市长了。2008年12月30日,彭博就表态支持以色列进攻加沙的军事行动。

  在影视娱乐行业,犹太人更是呼风唤雨。犹太人还开创了美国电影业,创建了华纳、派拉蒙、米高梅等电影公司,美国还有许多犹太导演、影星。当代美国文学、戏剧、音乐等一流作家的60%是犹太人。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的作品《辛德勒的名单》相信很多中国人都知道,该片的故事背景就是纳粹德国屠杀犹太人。

  6.其影响力也不宜过高估计

  谈到美国犹太人的影响,人们往往用充满崇拜的“巨大”来形容和概括,似乎是它左右了美国政治,而没有看到它的实际局限性。不能低估美国的犹太人对美国政治、经济和对外政策的影响,但也不能过高估计。

  在重大问题上,犹太人的影响决不超过真正统治美国的白人的影响和力量。无限夸大犹太人对美国政治和对外政策的影响,往往导致判断出现偏差。

  据报道,犹太人可以左右美国大选约20%的选票。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在历史上的关键时刻,美国统治者在取舍时,首先考虑的是美国的国家利益,而非犹太人的利益。

  例如,在1924至1944年纳粹德国排犹、灭犹最疯狂的时期,美国仅仅吸收了10万名犹太移民。到1944年中期美国表示要拯救的时候,犹太人已经被屠杀600多万。在此之前的很长时间,美国的各类犹太人组织一直不停地游说政府解救欧洲的犹太人,但政府无动于衷。这也许可以说明,与其说是犹太人战后神通广大,不如说是“美国在中东扶持以色列,更符合美国利益”。

  以色列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实力和总体水平不容低估,它的军事技术尤其先进,但也不要神化以色列,必须看到以色列有时确实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以色列在关键时刻是要看美国的眼色的。没有美国的首肯,以色列不会对伊朗轻举妄动,美国也不会仅仅为了犹太人的游说去攻击伊朗。很多分析者,往往忽略了这个因素。

  7.极右与极左都不喜欢犹太人

  另外,犹太人的实力在美国太过强大,有时候也是个不利因素。反犹偏见虽然在美国没有形成气候,但仍有市场,只是深藏不露罢了。据统计,美国有17%的人反感犹太裔,反感犹太人的拉丁裔与黑人比例达35%,有3%的美国大学生很反感犹太人。美国国内的极右派人士本来就反感以色列,有消息称他们可能会借金融海啸造成国库空虚之名,鼓动政府削减对以色列的经济援助。而极左派则同情巴勒斯坦,对以色列在加沙大打出手非常不满,这也是以色列不得不见好就收的一个深层次原因。

  (未经《青年参考》报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秘闻显影”版稿件,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时政
雾霾把中国精英“赶”到海外

今年第一季度,北京连续出现重度雾霾天气,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因雾霾移居海外。[全文>>]

美国"千禧一代"是什么生活状态

自信、自我、自由、乐观并且欢迎改变,疏离宗教、政治和社会,自恋而乐观。[全文>>]

财富
中国央行叫停虚拟信用卡

13日,中国人民银行以保证金融安全为由,叫停了阿里巴巴和腾讯11日刚刚宣布推出的虚拟信用卡。[全文>>]

外媒:中国打开民营银行大门

中国银监会宣布,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在内的10家公司,已被选定参与投资中国首批5家民营银行。[全文>>]

文化
为什么雷达找不到MH370?

许多人认为雷达无所不能。令他们惊讶的是,依靠这项技术至今也找不到消失的MH370航班。[全文>>]

外挂抢票:粉丝与“黄牛”之战

一些票务公司和个人为了与“黄牛”作斗争,无奈之下也得“以牙还牙”,外挂大战愈演愈烈。[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