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美军跟踪朝鲜货轮

http://qnck.cyol.com 本报特约记者 雷怀 2007-09-22 00:55 中青报订阅

    美国五角大楼的一名官员19日称,美国军方和情报机构曾经对数艘前往叙利亚或者打算前往叙利亚的朝鲜货轮,实施尾随侦察,因为美方担心朝鲜将核物质悄悄转移到叙利亚。

  这位五角大楼官员证实,美国军方最近数度跟踪驶往叙利亚的朝鲜货轮,并怀疑朝鲜方面向叙利亚转移核材料,结果引发以色列对叙利亚目标的空袭。据这位官员透露,对朝鲜货轮的跟踪行动是几周前发生的。

  尽管现在并不知道以色列6日对叙利亚的空袭是否与朝鲜货轮有关,但可以肯定,以色列确实空袭了叙利亚的一处重要设施。五角大楼另一名官员表示,他亲眼看过空袭现场的卫星图片,画面显示房顶中央有一个大洞,但四周的墙却没有倒下。这说明,一枚延迟爆炸的激光制导导弹先是洞穿了房顶,在进入室内后才发生爆炸。由于这张卫星照片是高度保密的,因此估计不会很快公开。这张卫星照片,加上以色列和叙利亚之间诡异的关系,使得外界普遍认为,以色列确实轰炸了叙利亚的核材料仓库。

  但五角大楼官员还说,迄今为止他所掌握的情报显示,没有证据证明叙利亚被炸的目标是核材料仓库,但有可能储存了可能用于制造导弹或者固体火箭燃料的高精度钢材。

  这名官员表示:“我们一直对驶往中东地区的朝鲜货轮深表关注,因为非常担心朝鲜的核材料运往伊朗或者叙利亚隐藏起来。”有传言称,叙利亚一直在跟朝鲜谈判,希望能购买朝鲜的固体火箭燃料技术,好用于改进导弹,并且送给真主党民兵。而这一切会使以色列面临更大的威胁。

分享到:
时政
雾霾把中国精英“赶”到海外

今年第一季度,北京连续出现重度雾霾天气,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因雾霾移居海外。[全文>>]

美国"千禧一代"是什么生活状态

自信、自我、自由、乐观并且欢迎改变,疏离宗教、政治和社会,自恋而乐观。[全文>>]

财富
中国央行叫停虚拟信用卡

13日,中国人民银行以保证金融安全为由,叫停了阿里巴巴和腾讯11日刚刚宣布推出的虚拟信用卡。[全文>>]

外媒:中国打开民营银行大门

中国银监会宣布,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在内的10家公司,已被选定参与投资中国首批5家民营银行。[全文>>]

文化
为什么雷达找不到MH370?

许多人认为雷达无所不能。令他们惊讶的是,依靠这项技术至今也找不到消失的MH370航班。[全文>>]

外挂抢票:粉丝与“黄牛”之战

一些票务公司和个人为了与“黄牛”作斗争,无奈之下也得“以牙还牙”,外挂大战愈演愈烈。[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