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美国统考:发考卷前先发零食

http://qnck.cyol.com 文 陈韵正 2007-05-01 00:10 中青报订阅

    “Mary,下周的周二、周三、周四和再下周的周二、周三你都有MAP考试,” 妈妈边看学校发来的考试通知边对我说,“学校希望家长给学生多增加些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以便顺利通过这次全州的统考。”

  “我知道了,这次只考英语和数学,没有考科学。”我回答。

  一年一度的MAP考试是Missouri Assessment Program(密苏里州评估项目)的英文缩写,密苏里州中小学各年级的学生都要考,但不同的年级考的科目和内容不一样。

  对了,还有一张和这次考试有关的通知忘了给妈妈看了。这张以家长联谊会名义发的通知上说,希望家长们捐赠零食和饮料给学校,供MAP考试用。

  “John,请你帮忙把这些零食分给每位同学,好吗?”考试开始前,班主任Arrigo先生把一些饼干和柠檬水交给了已经答应帮忙的John同学。

  为防止考试作弊,同学们按老师的要求相互换了位置,每个人面前还用一本张开的文件夹挡住视线。然后,老师把考卷和这次考试指定使用的H2铅笔发给大家。拿到考卷,我才发现原来这是一本30页左右的“书”。

  “现在先别打开你们的试卷,请等待指示!如果你想去厕所的话,请赶快去,因为考试期间就不能去了。另外,你们现在可以吃零食,要么就等到考试结束后再吃。”Arrigo先生刚说完,就有一些同学冲到厕所,还有的同学赶紧吃饼干、喝饮料。

  “这次英文考试分两个单元,今天先做第一单元。其中有些部分是限时完成的,有些部分是没有时间限制的。”等大家准备好了,Arrigo先生开始介绍考试规则。

  我读完了例题,很快便答对了相关的选择题(例题后面附有答案)。如果例题你都觉得难的话,那后面的考题肯定是没戏了,因为例题总是比真实的考题简单些。

  第一部分是没有时间限制的,也就是说不管你做上几个小时都行,但是大家都得等到最后一个人做完后才能做下一个部分的考卷(提前做完的人可以在座位上看课外书)。这部分总共有16页,在17页上印着一个大大的Stop标志,老师还特意提醒我们不能翻到17页之后。虽然是16页,但每页上只有稀稀拉拉的两三道选择题,不像中国的考卷密密麻麻的看了吓人。

  平常考试时上厕所还是可以的,不然“内急”时哪有心情做考卷呢?另外,平时考试都有时间限制,不过如果你没有按时做完的话也没关系,可以用自习课或者午餐时间补做。

  在科学课上,那些对考试成绩不满意的同学甚至可以要求重考,而且在老师讲评之后重考也行。重考的同学需要复习至少30分钟(需家长签字证明),才可以申请在自习课或午餐时间补考,最后算的是两次考试成绩的平均分。

  在美国,数学考试可使用计算器。我的一些6年级的美国同学连两位数乘一位数的乘法都要用计算器来算。要是考试不让用计算器,估计好多美国同学的数学都得不及格了。

  作者小档案

  陈韵正,女,11岁。2006年初随父母到美国,现在密苏里州哥伦比亚市Lange中学读六年级。她的文章可让人们通过一个中学生的眼睛发现一些独特的东西。

  作者博客:http://blog.sina.com.cn/funv

分享到:
时政
雾霾把中国精英“赶”到海外

今年第一季度,北京连续出现重度雾霾天气,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因雾霾移居海外。[全文>>]

美国"千禧一代"是什么生活状态

自信、自我、自由、乐观并且欢迎改变,疏离宗教、政治和社会,自恋而乐观。[全文>>]

财富
中国央行叫停虚拟信用卡

13日,中国人民银行以保证金融安全为由,叫停了阿里巴巴和腾讯11日刚刚宣布推出的虚拟信用卡。[全文>>]

外媒:中国打开民营银行大门

中国银监会宣布,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在内的10家公司,已被选定参与投资中国首批5家民营银行。[全文>>]

文化
为什么雷达找不到MH370?

许多人认为雷达无所不能。令他们惊讶的是,依靠这项技术至今也找不到消失的MH370航班。[全文>>]

外挂抢票:粉丝与“黄牛”之战

一些票务公司和个人为了与“黄牛”作斗争,无奈之下也得“以牙还牙”,外挂大战愈演愈烈。[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