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带栏杆的美国校车

http://qnck.cyol.com 文 陈韵正 2007-04-10 15:32 中青报订阅

    在美国,家住在离学校1英里(约1.6公里)外的学生,就可以免费搭乘校车。

  从家到我所在的Lange中学有六七公里路程,我有机会体会一下在美国坐校车的滋味了。

  我乘坐的是特殊的校车:乘客除了国际学生,还有美国本地的残疾学生,为此在校车的尾部还专门装载了一个升降梯,方便残疾学生乘轮椅从后部上下车;二是行驶的线路特殊,残疾学生散居在东西南北各区,接到他们后还要分送到不同的学校去,所以这辆校车就得到处转。

  上个学期,我初次坐校车。虽然中学是8点上早课,但6:45我就得在家门口等着。上车后,校车时而往东,时而往西,反反复复,感觉就像在城内兜圈子,直到7:30才到校门口。下车后,我忍不住哇哇大吐,还上校医务室躺了半个小时。连续3天,天天如此,爸爸妈妈心疼我,于是改由他们轮流开车送我去上学,这样一来,7:30出发都不晚。

  不过,每天下午3点,我还是坐校车回家。美国的校车看上去很“土”,所有的校车都一模一样——黄色的,长长的,左右各有两排小窗户。别看它难看,但法律规定校车有特权,在它的左侧有一个“STOP”(停)的标志。只要车门打开,这个红色的“STOP”标志就会自动伸出,这相当于亮了红灯,随后的所有车辆都必须停下。当我们下车时,校车右前方还会自动伸出一根1米多长的栏杆,不让我们直接从校车前面横穿过去。这一切都是为了学生的安全。但有时校车司机也过于小心翼翼,比如在经过火车轨道时,即便没有火车也要停下来左看看、右看看。而这时其他汽车就从校车旁边飞驰而过。

  你恐怕想不到美国校车有多落后——夏天没有空调,冬天没暖气。夏天室外温度高达40摄氏度,我们在车内只能开窗吹点风,司机的座位旁倒是有个很小的电风扇,可从来没对着我们吹过;冬天经常是零下十几度,尽管车窗关得严严实实,但我还是觉得冷。

  作者小档案

  陈韵正,女,11岁。2006年初随父母到美国,现在密苏里州哥伦比亚市Lange中学读六年级。她的文章可让人们通过一个中学生的眼睛发现一些独特的东西。

分享到:
时政
雾霾把中国精英“赶”到海外

今年第一季度,北京连续出现重度雾霾天气,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因雾霾移居海外。[全文>>]

美国"千禧一代"是什么生活状态

自信、自我、自由、乐观并且欢迎改变,疏离宗教、政治和社会,自恋而乐观。[全文>>]

财富
中国央行叫停虚拟信用卡

13日,中国人民银行以保证金融安全为由,叫停了阿里巴巴和腾讯11日刚刚宣布推出的虚拟信用卡。[全文>>]

外媒:中国打开民营银行大门

中国银监会宣布,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在内的10家公司,已被选定参与投资中国首批5家民营银行。[全文>>]

文化
为什么雷达找不到MH370?

许多人认为雷达无所不能。令他们惊讶的是,依靠这项技术至今也找不到消失的MH370航班。[全文>>]

外挂抢票:粉丝与“黄牛”之战

一些票务公司和个人为了与“黄牛”作斗争,无奈之下也得“以牙还牙”,外挂大战愈演愈烈。[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