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在美国打911报警

http://qnck.cyol.com 本报记者 陈强 2007-02-10 00:40 中青报订阅

    说到911,中国人自然会联想到恐怖事件,脑海中浮现出纽约世贸中心被飞机撞毁的情形。但是,如果和美国人提起911,他们首先想到的是“紧急救助电话号码”——类似于咱们中国的110报警电话。恐怖分子之所以选择在9月11日这一天重创美国,看来是有意让美国911安全应急系统难堪。言归正传。我在美国生活了一年,总共打过3次911,但感觉效果都不如预期的好,有时甚至连警察的影子也见不着。

  第一次打电话求助,是因为在公园里受一只突然闯过来的大狗惊吓,我的数码相机落地导致屏幕破裂,而狗主人不愿意赔偿,我希望警察来现场主持公道。接电话的小姐问了我所处的方位和电话号码后说“一会儿警察会和你联系”,10分钟后终于有人打电话问我怎么回事,我简单描述了事情经过,对方说“这事不属于警察管,你应该到法院去告”。

  第二次是我开车进一家医院的停车场时,车子突然熄火停在了过道上,再也发动不起来。我打911请求警察前来帮忙把车移开,免得影响交通。但警察只是让我把手机给停车场的工作人员接听,后来还是其他人帮忙把车推到车位上。

  最后一次打911,倒是把警察请来了。

  我家原先住的是大学校园周边的筒子楼公寓,一个楼道有30多套房,住的多半是亚洲人和黑人,其中以印度学生居多。印度学生的特点是晚睡晚起,一般到了晚上12点多从图书馆回来后才煮晚饭,然后吃饭、串门、聊天、听音乐,或者大声说话。

  我向公寓经理反映过多次,经理在楼道的门上贴了启事:“请考虑你的邻居,不要大声喧哗。如果继续搔扰的话,我们就报警,有人可能将进监狱。”但没安静几天,又有人开始吵闹,公寓经理建议我打911报警。

  两个月前的一个星期三深夜两点半,隔壁的人还在开Party,我敲门提醒他们,可他们关上门后依然旁若无人,十几人在房间里又唱又跳。我只好打911,然后走到楼道上用数码相机把他们吵闹的画面和声音录下。20分钟后总算来了一位黑人警察,我把录像在电脑上播放给他看。警察把半夜吵闹的人统统请到大堂去集中。据说警察给他们开了罚单,为此,他们得上法庭。此后,楼道里太平多了。

  我曾经问过美国朋友,为何我打911都不太灵,他告诉我,我所描述的情形都算不上“紧急”,警方自然不会上心。他说:“如果有人持枪在你窗前晃动,你报警之后几分钟警车就到了。”他告诉我,“有一回,我3岁的孩子从凳子上摔下来,头破血流,我打911报警,很快警车、救护车、消防车都来了,把孩子送到医院抢救。”这位中国朋友说起这事,对美国911充满感激之情。

分享到:
时政
雾霾把中国精英“赶”到海外

今年第一季度,北京连续出现重度雾霾天气,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因雾霾移居海外。[全文>>]

美国"千禧一代"是什么生活状态

自信、自我、自由、乐观并且欢迎改变,疏离宗教、政治和社会,自恋而乐观。[全文>>]

财富
中国央行叫停虚拟信用卡

13日,中国人民银行以保证金融安全为由,叫停了阿里巴巴和腾讯11日刚刚宣布推出的虚拟信用卡。[全文>>]

外媒:中国打开民营银行大门

中国银监会宣布,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在内的10家公司,已被选定参与投资中国首批5家民营银行。[全文>>]

文化
为什么雷达找不到MH370?

许多人认为雷达无所不能。令他们惊讶的是,依靠这项技术至今也找不到消失的MH370航班。[全文>>]

外挂抢票:粉丝与“黄牛”之战

一些票务公司和个人为了与“黄牛”作斗争,无奈之下也得“以牙还牙”,外挂大战愈演愈烈。[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