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15中英大学生领袖创新体验营·归国篇(一)

《 青年参考 》( 2015年10月14日   10 版)

    前面的话

    “2015中英大学生领袖创新体验营”活动今年9月在英国圆满落幕。此次参加体验营项目的中英各15名大学生代表,作为中英文化交流的使者,在伦敦参加了“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以及“中英青年领导者圆桌会”。而本次体验营项目正是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配套活动。

    此行,中英两国30名大学生在英国参加了以领导力、跨文化交流能力、智慧城市为主要内容的培训活动。其间,拜访了世界规模最大、专业最齐全的工程顾问机构之一的奥雅纳公司、名列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的安永总部,分赴英国有代表性的其他著名私营企业、非营利机构、高等院校如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等,学习并开展以“智慧城市”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此外,中英大学生还前往加的夫,拜访了威尔士政府,参观了威尔士的国民议会、设计委员会、博物馆、国家剧院以及威尔士皇家戏剧音乐学院。

    几天来,30名中英大学生同宿同行,不仅开阔了眼界、收获了知识,也加深了友谊。为此,我们特别推出“2015中英大学生领袖创新体验营·归国篇”专题,把中国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汇集成篇,分期刊出,敬请关注。

    “2015中英大学生领袖创新体验营”项目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携手中国高校国际交流社团联谊会,与英国共同目标基金会共同主办,银联国际作为战略伙伴及独家赞助,给予全程支持。

 

    相关文章

    英伦之旅:开启我看世界的新视角

    互学互鉴,做中英友谊的传承者

    泰晤士河畔的遐思:在河流与桥梁之间

 

2015中英大学生领袖创新体验营·归国篇(一)
英伦之旅:开启我看世界的新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