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职场白皮书

办公场所的“拿走主义”

作者 Caroline James 译者 姜琳 《 青年参考 》( 2014年09月10日   43 版)

    “供词”:我欠鲁伯特·默多克一瓶涂改液。一天晚上,我从报社把这瓶涂改液“顺”回家。那是上世纪90年代,涂改液不便宜。

    但这不是借口。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的统计显示,办公场所的“拿走主义”让澳大利亚企业每年损失15亿美元。

    最近,我在脸谱网上问网友,他们是否遭遇过办公场所盗窃。刚刚抛出的问题迅速被大家的“供词”淹没。

    他们从办公场所拿走的物品包括办公用品、卫生纸、咖啡杯、刀叉等。一位网友说,自己拿走了“过熟”的香蕉。一位前同事说,自己从管理人员才能进入的储藏室里偷酒时被隐藏的摄像头拍下。

    澳大利亚零售商协会执行董事罗塞尔·西默曼说,盗窃行为让澳大利亚零售业每年损失约75亿美元,其中员工造成的损失约为20亿美元。

    一家大型连锁商店的一位前雇员一直从店里偷东西,警察到他家搜查时,发现偷来的物品已经顶到了车库的天花板。

    为了弥补员工盗窃造成的损失,一些企业将服务和商品价格提高3%,消费者成了承担这些损失的人。

    布里斯班CBP律师行高级助理梅丽萨·迪马科说,办公场所的盗窃导致企业利润减少、士气低落,还会带来额外的招聘成本。

    她认为,未经授权给客户打折、在上班时间处理私事等,也是发生在办公场所的盗窃行为。

    迪马科提醒职场人士,从办公场所拿走的可能是些小东西,但盗窃是个大问题。2009年澳大利亚出台的《公平工作法》规定,盗窃或欺诈是严重的不当行为。

    她建议企业主针对办公场所盗窃发布“清晰的声明”,明确对这些行为的处理方式。“如果你没准备好,就会付出代价,被员工告上法庭。不幸的是,很多小企业没有出台和办公场所盗窃有关的规定。”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

 

办公场所的“拿走主义”
面试“放鸽子”的奇葩理由
想换工作?别犯这些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