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职场观察

面试“放鸽子”的奇葩理由

作者 Anne Fisher 译者 刘进龙 汪皓 《 青年参考 》( 2014年09月10日   43 版)

    怎样为面试迟到或缺席找借口,的确是门大学问。

    可以肯定,夏天绝对是避开与工作相关的所有事物,找个好地方避暑的黄金时节。随着这个无聊季节的结束,英国猎头公司Aspire要求英国、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的猎头们回忆,面试迟到或根本未在面试中露面的求职者给出了哪些奇葩理由。现在,让我们一起鉴赏一下吧。

    “我没法打电话取消面试,因为我的iPhone手机丢了。”——求职者在一封用iPhone手机发出的电子邮件中写道。

    “我没法参加面试了,因为昨天半夜正睡觉的时候,笔记本电脑突然爆炸了,这给我留下了严重的精神创伤。”

    “我没法去参加面试,因为我不小心把一些杏梅酱洒在本打算面试时穿的衣服上,如果穿其他衣服,我会没有自信的。”

    “我没法进行面试演示了。昨晚我把笔记本电脑放到女朋友的保险柜里,可现在我们都想不起来保险柜的密码了。”

    “我要迟到30分钟,因为我的谷歌地图崩溃了,我找不到面试地点。”

    “真是不幸的消息。我昨晚去外面吃饭,结果食物中毒了。我是在××餐厅吃的贻贝。明天我无法参加面试了,因为我已经订了机票和旅馆,要去葡萄牙休短假。”——求职者在面试开始两个小时前发出的电子邮件中写道。

    “非常抱歉,我刚到楼下,但我无法参加面试了。只有一部电梯到面试办公室,可我是幽闭恐惧症患者。”

    “我不小心走错了办公室。”——没有参加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面试的求职者给出了这样的理由。

    “我无法参加面试,因为外面正在下雨。”

    “我正在减肥,感觉现在脑子不太正常。能否在我减肥成功之后重新安排面试?”

    呃,不,没有必要了,不过还是谢谢你。

    美国《财富》杂志

 

办公场所的“拿走主义”
面试“放鸽子”的奇葩理由
想换工作?别犯这些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