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职场圣经

想换工作?别犯这些错误!

作者 Ilya Pozin 译者 韦华明 《 青年参考 》( 2014年09月10日   43 版)

    一天到晚想着另谋高就?你可以试试。

    有调查显示,职场人士平均跳槽7次;“千禧一代”(1980年之后出生的人)持续做一份工作的平均时间为4.4年。

    很想换工作的你并不孤单。最近,美国哈里斯互动调查公司的一项调查发现,只有13%的人觉得目前的工作挺好;超过半数的受调查者想换工作。

    如果换工作是件容易的事,我们就会看到更多的人跳槽。决策越重大,就越要深思熟虑,尽力避免失误。以下是换工作时要避免的常见错误。

    1.因为职业停滞而换工作。

    你想离职,是因为对这份工作失去了热情吗?或者,你对什么工作都没有热情了?你可能只是进入职业停滞期了,这是在哪里工作都可能遇到的问题。别急着投简历,先问问自己:“我怎样才能取得职业上的进步,走出困境?”

    你能参与更具挑战性的项目吗?你能到这家公司的另一个部门工作吗?你能参加职业培训吗?在抛弃这份工作之前,请尽你所能,在当前的道路上获得最大的成就。

    2.你想挣更多的钱。

    在更新你的简历前,要好好想一想,你为什么要换工作。如果是为了追求更高的薪水,你就要花点儿时间考虑你的决策。拿高薪很不错,但你在新的环境中会得到真正的快乐吗?换了工作,你就能找回工作的热情吗?

    千万不要只是因为薪水而换工作,你可能因为不喜欢新工作而身心俱疲。

    3.准备不充分。

    一旦决定换工作,你就要全身心地准备。你开始投递简历,但可能没有一家公司打电话给你。

    奇怪吗?可能是因为你没有进行充分的调查研究。根据现有的经验,你申请什么职位比较合适?你可以得到的合理薪酬是多少?你的简历应该补充什么内容?你需要学习什么技能?

    采取行动没有错,但在行动前做足功课是非常必要的。

    4.忽视关系网。

    在职场上,你会什么并不重要,认识谁才重要。如果你要改行,进入全新的领域,关系网就更加重要。为了在新领域求职成功,你要参加这个领域的社交活动和会议,扩展关系网,不能“吃老本”。

    5.忽视社交媒体。

    没时间去参加社交活动?没关系,社交媒体可以帮助你。找到你想进入领域的社交媒体群,争取在群内吸引注意力,找到新导师,礼貌地向他们请教。导师可能给你带来工作机会,帮你了解在新领域取得成功需要的技能。

    6.忘记学习。

    进入新领域往往需要学习新技能,不要以为经验可以帮你搞定所有问题。你可以通过学习新技能展示你的热情。换工作不是简单的事,但有时,热情可以帮助你。

    DailyAmerican.com

 

办公场所的“拿走主义”
面试“放鸽子”的奇葩理由
想换工作?别犯这些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