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8月2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甘地眼镜“重现江湖”

编译 苇航   青年参考  ( 2020年08月21日   08 版)

    2019年10月1日,印度阿姆利则,一名男子创作“国父”甘地的画像。图片来源 新华社

    据英国天空新闻频道(Sky News)报道,一副被认为属于印度独立运动领袖甘地的眼镜将于8月21日在线拍卖,起拍价约合人民币13万元。目前,这副眼镜正在英国西南部的一个工业区展出。

    甘地是近代史中最具标志性的人物之一。这位印度“国父”以作风简朴著称,几十年如一日的经典装扮——圆框眼镜、长披肩和凉鞋令人印象深刻。可以说,眼镜是他身上为数不多的“贵重物品”。

    拍卖师安迪·斯托告诉Sky News,即将上拍的这副眼镜是在英国布里斯托尔工业区一家拍卖行的邮箱里偶然发现的。人们发现这副眼镜时,它被装在一个普通信封里,看上去平平无奇。

    “信封里除了眼镜还有一张便条,上面有个电话号码。我和同事打过去后,一位老人告诉我们这是甘地的遗物。我们大吃一惊。”斯托说。

    对眼镜的来历进行调查后,拍卖行证实了老人的说法。拍卖文件显示,老人的叔叔曾在英国石油公司工作,并于1910年至1930年间常驻南非。在那里,他偶然结识了甘地,甘地为了表达对他的谢意,把自己的眼镜送给了他。

    “现在我们可以确定,这的确不是一副普通的眼镜,而是重要的历史遗物。”斯托说。

    事实上,甘地曾不止一次把眼镜送给朋友。上世纪30年代,他曾把眼镜送给名叫谢里·迪万·纳瓦布的印度陆军上校。在礼物的附言里,甘地写道:“这副眼镜让我看到了自由的印度。”

    责任编辑:贾晓静

 

“南极冰船”引发“阴谋论”
甘地眼镜“重现江湖”
以色列珠宝商推出全球最贵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