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8月2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南极冰船”引发“阴谋论”

综合编译 苇航   青年参考  ( 2020年08月21日   08 版)

    南极洲是迄今为止唯一没有人类定居的一块大陆,由于地理位置偏僻、终年寒冷,这里也成了很多阴谋论的“圣地”。不久前,谷歌地球的一名用户在卫星照片上观察到一艘“停泊”在新西兰以南、距南极洲海岸约160公里处的“冰船”。这一发现再次引发人们对这块冰雪大陆的奇妙猜想。

    据英国《镜报》报道,YouTube用户MrMBB333最早发现了“冰船”的踪迹。不久前,他在个人网站上分享了一段翻录自谷歌地球的视频。视频中,一座船形的冰山横卧在冰雪覆盖的南极大陆上,看上去十分突兀。“它(冰山)的轮廓看上去就像一艘船。你想怎么称呼它都无所谓,但这就是它的样子——一艘130米长的游轮,躺在南极洲海岸附近的冰山上”。

    MrMBB333自称“地球守望者”,致力于寻找“我们这个星球上的种种变化”。在他看来,神秘的“冰船”中很可能隐藏着某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放大看的话,你会发现船身上有许多人为建造的痕迹——比如对称的门窗、一个明显的入口等,这些绝不可能是自然形成的。”他说。

    随着这段视频在网络走红,不断有网友加入有关“冰船”各种讨论。人们对其来历各抒己见,其中一些可谓“脑洞大开”。一些人相信,“冰船”是一种隐藏在冰层下的秘密工具,当全球发生灾难时,它将成为富豪和精英的避难所;一些人认为,南极洲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纳粹基地”,“冰船”很可能是基地的入口;还有部分网友猜测,“冰船”来自神秘的百慕大三角:“现在我们知道百慕大三角失踪的船只在哪里了。”

    人们对“冰船”来头的猜测千奇百怪,但让“阴谋论”爱好者失望的是,关于这个庞然大物的真相可能没有人们期待的那么“玄乎”。英国《每日邮报》称,所谓的“冰船”很可能只是一块自然形成的巨型浮冰。至于那些“阴谋论”,人们不妨一笑置之。

    “人类从未停止对这块白雪皑皑大陆的探索。如果这里真的有什么秘密,肯定会有水落石出的一天。”该报写道。

    责任编辑:贾晓静

 

“南极冰船”引发“阴谋论”
甘地眼镜“重现江湖”
以色列珠宝商推出全球最贵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