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8月2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以色列珠宝商推出全球最贵口罩

综合编译 苇航   青年参考  ( 2020年08月21日   08 版)

    以色列一家珠宝公司近日发布了一款世界上最昂贵的口罩。据悉,这个镶满钻石的白金口罩价值1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45万元),买家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客户。

    口罩设计师艾萨克·利维告诉英国路透社,这款18克拉的白金面罩将饰有3600颗白钻石和黑钻石,并应买方的要求配备顶级N99滤芯。嵌满宝石后,口罩重量将达到270克,是普通外科口罩的100倍。“我不认为(顾客)会在逛超市时佩戴这款口罩,但我肯定他会用得着它”。

    利维表示,为口罩镶嵌珠宝的过程需要至少25名工匠合作:“很多人认为我们正在制作世界上最昂贵的口罩。但对我们来说,这不过是在困难时期维持生计的一种方法。”

    用钻石和白金制作口罩并非利维首创。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断有人尝试用“真金白银”装饰口罩,好让它的佩戴者能够吸引更多人的目光,成为“街上最靓的仔”。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日前,一名印度商人花4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8万元)定制了一款重约50克的黄金口罩。

    黄金口罩看上去“拉风”,但也有弊端——为保障使用者呼吸畅通,设计师不得不在口罩表面留出了许多细小的透气孔,这意味着,它可能“不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最佳选择”。

    “我不确定它能在多大程度上帮我远离病毒,”口罩拥有者、49岁的商人浦那告诉法新社,“但当我戴着它走进集市时,周围的很多人都被震撼了,找我合照的人络绎不绝。”

    责任编辑:贾晓静

 

“南极冰船”引发“阴谋论”
甘地眼镜“重现江湖”
以色列珠宝商推出全球最贵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