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7月1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他们在印度参加了一场“新冠病毒婚礼”

综合编译 袁野   青年参考  ( 2020年07月10日   01 版)

    6月27日,印度医务人员在孟买为居民测体温。图片来源 新华社

    在身体异样的感觉中,新郎坚持办完了婚礼。几天后,他去世了。很快,参加婚礼的100多名客人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阳性。

    印度官员表示,政府正在调查这场“超级铺张”的婚礼。据印度《印度快报》报道,婚礼是6月中旬在比哈尔邦巴特那市举办的,共有300多名宾客参加。

    新郎是软件工程师,特意从首都新德里附近回到老家操办这场仪式。他告诉朋友们,这是一场“新冠病毒婚礼”,将“永远被铭记”。

    这家人的一名亲戚透露,在婚礼举行几天前,新郎开始呕吐并抱怨头疼。家人将他送到巴特那的医院,但没做新冠病毒检测。由于担心被排斥,这名亲戚不愿透露姓名。

    在新郎父母的坚持下,婚礼如期举办。几天后,当地法官斯里·库马尔·拉维接到了一个匿名电话,称新郎已经死亡,遗体被父母火化了,死因可能是新冠肺炎。

    新郎的父母拒绝置评。印度“电报”新闻网援引新郎父亲的话说,他的儿子在婚礼前很健康,但他承认,包括他自己在内的家人最近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

    拉维表示,新娘的检测结果呈阴性,但有100多名参加了这场婚礼的客人是阳性。

    “(办这场婚礼就像)强迫客人集体自杀。”“电报”网援引拉维的话称,有证据表明,新郎在婚礼前就知道自己病了,大多数宾客却被蒙在鼓里。目前还没有人提起诉讼,但拉维认为,“应该有人为此负责”。

    据印度《印度时报》报道,这个南亚国家一直在与新冠肺炎疫情搏斗。截至7月5日,该国已有67万多例确诊病例,约1.9万人死亡。印度总理莫迪下令全国封锁后,企业纷纷关闭,数百万打工者从城市返回老家,许多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将新冠病毒传播到了农村,导致比哈尔邦等此前疫情并不严重的地区成为重灾区。

    责任编辑:王梓

 

疫情中,特朗普拒绝从简庆祝独立日
他们在印度参加了一场“新冠病毒婚礼”
法国换总理马克龙期待“向前看”
为防疫贡献力量的非洲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