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7月1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疫情中,特朗普拒绝从简庆祝独立日

综合编译 袁野   青年参考  ( 2020年07月10日   01 版)

    7月3日,在美国南达科他州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碑前,数千人观看了独立日焰火表演。图片来源 新华社

    “新冠病毒迅猛流行,民调数字摇摇欲坠,他急不可耐地要重启自己的连任宏愿。”美国《纽约时报》如此评价总统特朗普。7月3日,美国独立日前一天,特朗普总统飞到南达科他州拉什莫尔山,高调参加独立日庆祝活动,并给该国如火如荼的“文化战争”添了一把柴。

    “我们的国家正在目睹一场无情的运动,它要抹去我们的历史,诋毁我们的英雄,抹去我们的价值观,并向我们的孩子灌输可怕的思想。”特朗普对一群挥舞着标语的支持者说。他们中几乎没人戴口罩。

    美国《赫芬顿邮报》发现,总统几乎没提到新冠肺炎疫情是如何发展的。当天,该国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3万例、创下全球单日最高纪录。过去一周,美国数次刷新这一纪录。

    “发生在拉什莫尔山的一幕是最新的迹象,表明特朗普似乎在有意无意间,越来越与美国人对健康危机的强烈担忧脱节。”《纽约时报》评论道。

    7月4日,特朗普在白宫草坪上举办了“向美国致敬”庆祝活动,华盛顿的国家广场上燃放了1万枚烟花。《赫芬顿邮报》援引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的警告称,这次集会违反了联邦健康指南。然而,国家广场的所有权归联邦政府。特朗普不顾鲍泽的警告和全美各地卫生官员“从简庆祝独立日”的呼吁,执意推动了这次活动。

    今年,美国大多数政界人士放弃了传统的节日游行和挥舞国旗的活动。“但是,特朗普3日和4日的行程传递出一个不同的信号:不惜一切代价进行这场耀眼而盛大的演出,以传递他希望宣传的分裂信息和强大形象。”《赫芬顿邮报》评论道。

    美国历史学家迈克尔·贝斯洛斯将特朗普与两位美国前总统伍德罗·威尔逊、赫伯特·胡佛进行了比较。1918年,威尔逊任内遭遇了超级大流感,他试图假装无事发生;胡佛在1932年宣称,大萧条没有人们传言的那么糟糕。

    “人们投票让他下台,是因为他们觉得,他不理解这些苦难。”贝斯洛斯对《纽约时报》说,他指的是胡佛。

    美国《华盛顿邮报》称,确诊病例激增令人们忧心忡忡,而特朗普声称年轻人“康复起来容易得多、快得多”,“死亡率正在降”,病毒“很快就会消失”。7月3日,他表示确诊病例激增只是“一时的热点”,称赞政府应对得当,然后把话题转移到了经济反弹上。

    “很多人都蔫了,我们可没蔫。”当天,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赞扬了最新的就业数据,强调“我们的国家没有衰落”。

    《华盛顿邮报》称,特朗普非常乐观,但新冠病毒在当天进入了他的家庭。总统的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和女友金伯利·吉尔福伊尔分别前往南达科他州,原本计划与总统会面,但就在特朗普抵达前,吉尔福伊尔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两人匆忙离去,宣布将取消所有活动计划。

    即便如此,特朗普也没有停下脚步。《赫芬顿邮报》称,总统动身前往南达科他州前,他的竞选助手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一张经过修图的照片:特朗普的脸也被刻在拉什莫尔山上,与几位最受尊敬的美国总统并列。

    “拉什莫尔山,更好了。”一位助手写道。

    责任编辑:王梓

 

疫情中,特朗普拒绝从简庆祝独立日
他们在印度参加了一场“新冠病毒婚礼”
法国换总理马克龙期待“向前看”
为防疫贡献力量的非洲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