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美国再射“限制级”导弹

本报记者 陈小茹   青年参考  ( 2019年12月20日   09 版)

    当地时间12月12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宣布美国军方当天试射了一枚常规陆基中程弹道导弹。这是美国退出《中导条约》3个多月来第二次测试此前被该条约禁止的弹道导弹,也是近40年来美国首次试射中程弹道导弹。

    埃斯珀称:“今天,美国空军同战略能力办公室成功测试了非核陆基弹道导弹原型机。”他透露,建造该导弹原型机耗时不到9个月,而非外界所传的两年。

    另据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罗伯特·卡弗介绍,测试时间是12月12日太平洋时间上午8点30分,地点在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测试内容为对常规配置的地面发射弹道导弹进行飞行测试。导弹飞行500多公里后在公海上空终止飞行。卡弗称,此次测试收集的数据和经验将对美国防部中程导弹的未来发展带来影响。

    根据苏联和美国1987年签署的《中导条约》,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发射装置。今年2月,美国单方面启动退出《中导条约》程序;今年8月2日,美国正式退出《中导条约》;8月20日,美军测试了一款改进的陆基巡航导弹。

    对美国退约后再次试射陆基导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月13日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回应说,美方此举印证其退出《中导条约》早有预谋。

    华春莹表示,自8月2日美国宣布正式退出《中导条约》以来,美国防部已先后进行了两次陆基中导试验。美国防长埃斯珀声称,从今年2月就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相关试验。这再次印证了我们此前的判断,美国退约早有预谋,其真实目的是通过“自我松绑”放手发展先进导弹,谋求单方面军事优势。美方上演的“俄罗斯违约”和“中国导弹威胁”的把戏不过是蒙骗别人的拙劣表演。

 

欧洲舆论积极评价中美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俄白深度一体化进程延后
“追梦中华·侨这70年”网络主题活动成果展开幕
美国再射“限制级”导弹
日本驻华大使:日本美食在华发展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