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追梦中华·侨这70年”网络主题活动成果展开幕

本报记者 贾晓静   青年参考  ( 2019年12月20日   09 版)

    12月17日上午,“追梦中华·侨这70年”网络主题活动成果展开幕式在北京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人民日报社编委、《人民日报海外版》总编辑王慧敏出席并致辞。

    “今天展示的侨界人物、历史照片、网络征文以及侨胞与五星红旗的合影,大多来自网络征集。通过网络互动,实实在在地展现了广大侨胞与祖(籍)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故事,真真切切地抒发了千千万万海外中华儿女对祖(籍)国难以割舍的深厚感情。”万立骏在致辞中表示。

    “追梦中华·侨这70年”网络主题活动由中国侨联、《人民日报海外版》主办,旨在凝侨心,聚侨力,共同献礼新中国华诞,让中国之音唱响全球。活动共收到侨界人物风采、历史照片、家国征文等用户原创内容1764篇,全网点击量超1199万人次,覆盖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尼日利亚、柬埔寨等全球五大洲的近40个国家和地区。

    本次成果展分为“我与五星红旗合个影”“寻找侨界老照片”“侨与新中国”“七十年来家国”网络征文活动和网络参与动态展示5部分,展览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全方位记录全球华侨华人共庆祖(籍)国70华诞的点滴瞬间。展览将持续到12月22日。

 

欧洲舆论积极评价中美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俄白深度一体化进程延后
“追梦中华·侨这70年”网络主题活动成果展开幕
美国再射“限制级”导弹
日本驻华大使:日本美食在华发展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