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日本驻华大使:日本美食在华发展迅速

本报记者 张蕾 见习记者 马子倩   青年参考  ( 2019年12月20日   09 版)

    “匠心极致 日本美食”推介宣传会现场。张蕾、马子倩/摄

    “本人已是第六次来华任职,中国这些年来取得的显著发展成就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国速度’。不用说我第一次来中国任职时的1981年,即使与我2011年来京赴任时相比,也有恍如隔世的感觉。”日前,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在“匠心极致 日本美食”推介活动宣传会上表示。他还介绍说:“日本料理店的数量近年来在华飞速增长,从2013年的1万家,到2015年的2万家,再到2017年的4万家、2019年的6.5万家,增速惊人。中国日料店数量现在已超过美国,中国成为世界上拥有日料店最多的国家。”

    11月1日到12月27日,日本外务省及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在中国举办主题为“匠心极致 日本美食”的推介活动,推介产品包括日本大米、日本酒、鱼贝类、餐具及烹调器具等。举办方将在全国约700家零售店、20家日料店举办活动,同时通过电商等平台推出销售日本产品的特别活动,还在特设网站和大使馆官方微博上举行有奖摄影比赛。

    横井裕认为,日本料理受到大众欢迎的原因之一,体现在“匠心”上。日本饮食从食材烹饪到餐具,都将工匠多年积累下来的精湛技术体现得淋漓尽致,是追求精细入微的结晶。第二个原因在于日本料理简单、健康、美味的魅力。

    中国人熟知的原日本乒乓球选手福原爱、歌手廖俊涛、熊本熊(熊本县吉祥物)到场助兴。宣传会现场还进行了金枪鱼解体秀、嘉宾脱口秀等表演活动,举行了趣“味”摄影颁奖活动。福原爱对与会媒体表示:“今天向大家介绍了日本的美食,看到大家很开心的样子,我也非常开心。希望两国关系越来越好。”

 

欧洲舆论积极评价中美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俄白深度一体化进程延后
“追梦中华·侨这70年”网络主题活动成果展开幕
美国再射“限制级”导弹
日本驻华大使:日本美食在华发展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