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欧美医药巨头抓住进博会机遇

本报见习记者 袁野   青年参考  ( 2019年11月15日   15 版)

    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称,世界上最大的一些医药公司正在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试图抓住难得的机遇。

    西方医药巨头瞄准中国市场

    CNBC称,在刚刚于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阿斯利康、波士顿科学、礼来、赛默飞等医药巨头布设了大量展台,在中国市场推广产品。

    这些公司瞄准的是中国数亿消费者和人才。CNBC称,根据美国国际贸易管理局和美国商务部运营的网站Export.gov的数据,中国去年在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约为7770亿美元,如果中国要达到发达国家在医疗卫生领域的支出水平,这一数字还将迅速增长。

    文章称,去年11月,中国举办了首届进博会,力图成为全球商品的买家,而不仅是制造商。美国企业显然从这场展会中受益了,因为参加第二届进博会的美国企业增加了18家。

    今年,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赛默飞表示,它首次向中国乃至全球市场展示了一些新产品。与此同时,总部位于英国的阿斯利康宣布,除北京,还将在成都、广州和杭州设立新的区域总部,正在扩大上海研发中心的作用。

    “我们面临的挑战是,我们在上海的开发团队不再只负责中国的产品,他们将在全球项目中发挥领导作用。”阿斯利康首席执行官帕斯卡尔·索里奥特表示。

    赛默飞和阿斯利康只是参加第二届进博会的300多家医疗保健公司中的两家。CNBC报道称,第二届进博会拥有3000多家参展商。

    文章称,中国商务部表示,在今年的进博会上,美国公司拥有最大的展位面积,达4.75万平方米。这些美国企业主要集中在医疗保健行业。

    “人们对合作充满了乐观情绪”

    CNBC报道称,美国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负责中国业务的副会长马修·马古利斯表示,除了中央层面,在中国,美国企业还可以在地方层面找到很多机会。马古利斯对CNBC说:“在这个层面,人们对合作充满了乐观情绪。”

    CNBC举了一个例子:美国威斯康星州的人参协会称,由于关税,该协会与中国的贸易额仅剩下原本的四分之一,但该协会还是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参展。

    文章称,中国财政部11月5日表示,与去年一样,对在进博会期间购买的部分商品将免征关税。

    文章称,中国欧盟商会的德·安德里亚指出,化妆品和制药是他看到的投资增加的两个行业。当中国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给欧洲人投资机会时,“他们就会抓住机会,在中国投资”。

    CNBC报道称,麦肯锡在今年5月的一份报告中说,对全球制药公司来说,中国已为全球前十大跨国公司贡献了平均8%的收入。

 

《南华早报》:中国消费者在进博会上快乐地“买买买”
欧美医药巨头抓住进博会机遇
日本清酒涌入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