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南华早报》:中国消费者在进博会上快乐地“买买买”

本报见习记者 袁野   青年参考  ( 2019年11月15日   15 版)

    11月10日,在第二届进博会德国英飞凌科技公司的展位上,会拥抱的机器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是企业洽谈合同、商议合作的舞台,还是普通消费者的“天堂”。中国香港《南华早报》报道称,成千上万名消费者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快乐地“买买买”,为进博会增添了一抹亮色。

    中国买家“消费升级”

    《南华早报》称,在备受瞩目的第二届进博会上,成千上万名中国消费者争相购买从牛奶、葡萄酒到服装、珠宝等各种进口商品,进博会成为观察中国人“消费升级”的重要窗口。

    40岁的简·孔在进博会上买了各种各样的商品,从乌拉圭进口的加工肉制品、从新西兰进口的蜂蜜、从日本进口的梅子酒,等等。但她还是有些失望,因为她看上的很多东西都卖光了。

    “在这里花上一天时间是很值得的。”她对《南华早报》说,“你动作得快,看到好东西就得赶紧下手,否则你就后悔去吧。”

    文章称,这是中国举办的第二届进博会,帮助中国企业购买更多进口商品。

    “中国人不再对价格敏感,我们愿意花几千元买高质量的食品。”孔说,“我对‘消费升级’有信心,相信由于消费的增加,经济将保持健康。”

    《南华早报》援引官方数据称,中国经济第三季度同比增长6.0%,零售销售已成为最大的经济推动力。

    中国崛起推动全球经济增长

    文章称,第二届进博会为期6天,根据中国商务部下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的数据,在本届进博会期间,共签署了价值约710亿美元的进口协议,较2018年增长23%。

    其中,世界上最大的乳制品出口商、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和新希望集团等中国合作伙伴,签署了总价值为人民币180亿元的协议。

    “无论如何,中国都是我们的主要贸易伙伴。”南美国家乌拉圭出口和投资促进机构乌拉圭二十一世纪出口和投资促进局执行董事安东尼奥·卡兰布拉对《南华早报》表示,“我们希望向中国消费者展示我们的高质量食品,还有我们的优质服务。”

    文章称,进博会吸引了世界各地的3000多家参展商,鼓励中国企业签署更多的进口协议,这表明中国作为全球经济强国,其崛起能有效推动全球经济增长。“每年在进博会购物一次,不足以满足我们的需求。”孔对《南华早报》说,“明年我们一定会再来。”

 

《南华早报》:中国消费者在进博会上快乐地“买买买”
欧美医药巨头抓住进博会机遇
日本清酒涌入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