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南华早报》:进博会重申中国对世界开放的承诺

本报见习记者 袁野   青年参考  ( 2019年11月08日   15 版)

    香港《南华早报》近日刊发社论称,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一个重要时刻重申了中国对世界开放的承诺。

    文章称,中美之间的经贸摩擦已持续16个月,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下滑,导致了对两国经济“脱钩”的担忧。这一猜测被证明是错误的。中国商务部官员证实,已有192家美国企业报名参加本届进博会,超过去年参加首届博览会的174家。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表示,美国的展区将是最大的。参展美企中包括许多美国500强公司,显示出进博会对美国企业的吸引力。显然,“脱钩论”站不住脚。

    文章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连续第二年出席进博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表明中国已经意识到,在这个不确定的时期,保持中国市场对世界的开放有多么重要。

    文章称,对外国出口商来说,参加进博会是一件无需考虑的事,因为中国内地的中等收入人群远超4亿,国内消费在中国经济增长中占了最大份额。出口商中有许多人来自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文章认为,最重要的是,在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面临挑战的情况下,进博会标志着中国市场更加开放。

 

第二届进博会服务保障升级进行时
《南华早报》:进博会重申中国对世界开放的承诺
《南华早报》:进博会香港参展企业增加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