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南华早报》:进博会香港参展企业增加四成

本报见习记者 袁野   青年参考  ( 2019年11月08日   15 版)

    香港《南华早报》报道称,随着中国规模最大的全球采购活动进入第二届,更多的香港公司赶来参加进博会。

    文章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表示,有200多家香港参展商报名参加本届进博会,在超过2.2万平方米的展区展示他们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他表示,香港参展企业数量较去年增长40%,参展面积扩大了60%。

    文章指出,香港企业踊跃参与进博会,正值香港经济遭遇挫折之时。香港的入境游客数量大幅下降、零售销售额大幅下降、房地产价格下滑,导致香港第三季度经济萎缩3.2%,这是当地10年来的首次技术性衰退。

    孙成海表示,香港参展商将涵盖服务、设备、科教、生活方式和医疗器械等行业。

    文章称,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往上海出席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和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后者是进博会活动日程的一部分。

 

第二届进博会服务保障升级进行时
《南华早报》:进博会重申中国对世界开放的承诺
《南华早报》:进博会香港参展企业增加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