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印度放弃为“美洲虎”换芯

  青年参考  ( 2019年08月30日   07 版)

    印度空军拟放弃为“美洲虎”攻击机更换引擎的计划,转而采购更多俄制苏-30战机。

    印度的“美洲虎”是上世纪80年代从英国购买的。印度“The Print”网站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称,由于年久失修,这些飞机的发动机推力下降了15%至30%,无法满载起飞。印度军方此前与美国霍尼韦尔公司接洽,希望后者帮忙翻新“美洲虎”的发动机,但供应商给出的报价过高,每架飞机的费用大概是一架全新“阵风”战机售价的五成。

    印度空军有6个中队的“美洲虎”。尽管这些飞机的航电系统升级过,但鉴于发动机性能衰减威胁飞行员的人身安全,它们可能不得不接受提前退役的结局。

    在印度军方看来,为确保对巴基斯坦的空中优势,继续从俄罗斯引进苏-30MKI多用途战斗机是最稳妥的方案,苏-30大约能以1比2的比例逐步替换“美洲虎”。张昊天

 

巴西军队迎战亚马孙大火
印度放弃为“美洲虎”换芯
美军零距离接触俄制坦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