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美军零距离接触俄制坦克

  青年参考  ( 2019年08月30日   07 版)

    上世纪90年代以来,美国一直通过曾经的苏联加盟共和国了解俄制武器的性能。在美俄关系日趋紧张的当下,美军将目光投向韩国。据美国“军事观察杂志”网站报道,美国陆军第7骑兵师最近接触了韩国陆军的俄制T-80U坦克,用这款战车进行了训练。

    T-80是冷战末期苏东阵营最强大的主战坦克。与T-72等产量更多的型号不同,T-80主要装备苏(俄)军,在苏联解体后才开始小批量出口。在韩国陆军中,该坦克由精锐的第3装甲师掌管,装备规模为两个营。

    尽管T-90、T-14等新型坦克纷纷登场,未来一段时间内,T-80仍在俄军装甲部队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这解释了美军为何对其兴趣浓厚。值得一提的是,朝鲜曾引进T-80,并以其为蓝本重新设计并制造出强化防空和山地作战能力的“暴风虎”坦克。张昊天

 

巴西军队迎战亚马孙大火
印度放弃为“美洲虎”换芯
美军零距离接触俄制坦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