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7月0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俄S-500防空系统开始量产

  青年参考  ( 2019年07月05日   06 版)

    俄罗斯空天防御部队即将迎来未来25年的生力军——S-500防空系统。

    据俄塔社报道,统筹新式武器研发和销售的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首席执行官谢尔盖·切梅佐夫日前表示,俄已全面放开S-400防空系统的外销,最新型的S-500也已启动量产。目前,该系统的测试工作尚未全部完成,但进入部队服役只是时间问题。

    俄官方并未披露S-500的性能参数,西方媒体猜测其最大射程在480至600公里之间。美国“军事观察杂志”网站分析认为,S-500对预警机、加油机和战场监视飞机等高价值目标的威胁显著增强。另据生产商俄罗斯“金刚石-安泰”公司介绍,S-500能在大气层外作战,这意味着它几乎可以拦截所有类型的弹道导弹,并兼顾反卫星任务。

    导弹操作人员的培训工作现已启动。俄防长绍伊古较早前表示,S-500有望在2020年服役,而俄塔社的最新报道指出,这一节点可能提前。

 

俄罗斯版“飞行炮艇”何时问世
瑞典向波罗的海岛屿增兵
俄S-500防空系统开始量产
特朗普:让A-10继续服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