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7月0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环球军情速览

瑞典向波罗的海岛屿增兵

  青年参考  ( 2019年07月05日   06 版)

    随着波罗的海周边局势的不确定性增长,作为中立国的瑞典强化了在战略重地哥特兰岛的军事存在,该国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正被运送到这个岛上。

    据瑞典“The Local”网站报道,此次部署的导弹为瑞典萨博公司生产的RBS23“巴姆斯”型,其最大射程和作战高度均为15公里,采用车载机动式发射,技术水平在同类装备中领先。同时,瑞典还在探讨从美国引进“爱国者”远程防空导弹的可行性。

    英国路透社称,瑞典并非北约成员,但2014年乌克兰危机后,该国也针对俄罗斯进行了军事部署。此后数年,俄罗斯军机和舰艇进入瑞典领空、领海的报道不时出现。

    哥特兰岛上约有5.8万名居民,距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总部加里宁格勒约330公里,临近重要海空航线。2005年,瑞典军方一度撤销了当地驻军,后来在2017年恢复。

 

俄罗斯版“飞行炮艇”何时问世
瑞典向波罗的海岛屿增兵
俄S-500防空系统开始量产
特朗普:让A-10继续服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