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7月0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特朗普:让A-10继续服役

  青年参考  ( 2019年07月05日   06 版)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访问韩国期间视察了位于首尔南部的乌山空军基地,这里是驻韩美军战机最主要的据点。在他的讲话中,A-10对地攻击机今后的去向成为重点。

    据美国《空军时报》报道,特朗普重申了美军主力战机的更新计划,称五角大楼将很快购买包括78架F-35、24架F/A-18和8架F-15X在内的新飞机。之后,他转向作为讲台背景的A-10攻击机,称这款独特但老旧的机型“不算差”,将确保它们尽可能长久地服役。

    特朗普对A-10的表态是他颠覆前任政策的表现。奥巴马政府时期,美国国防部试图将最初为对抗苏联装甲部队而生的A-10全部废弃,将资源集中到F-35等重点项目上,但在立法部门屡遭阻挠。情况在特朗普上台后发生了改变。上个月,美国国会批准了一笔拨款,为A-10进行包括更换机翼在内的升级,以避免283架A-10中的半数失去战斗力。

    ▋张昊天

 

俄罗斯版“飞行炮艇”何时问世
瑞典向波罗的海岛屿增兵
俄S-500防空系统开始量产
特朗普:让A-10继续服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