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普京与民众“直播连线” 回答问题81个

本报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   青年参考  ( 2019年06月27日   03 版)

    莫斯科时间6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民众第17次“直播连线”活动举行。“直播连线”活动在俄被视为一项大型民意调查,民众有机会直接与总统“连线”,让一些问题得到舆论关注进而得到解决,故该活动的民众参与度一直很高。今年的“直播连线”活动持续4小时8分钟,普京共回答了民众关心的81个问题。

    克里姆林宫发布的消息称,直播几天前,普京就开始为此做准备,阅读、观看民众发来的提问信件和视频等。问题征集从6月9日开始,持续到20日直播结束。节目开始前,提问已超过150万个。直播过程中,民众仍可通过拨打热线电话、发送短信、登录特定网站或应用程序提交问题,所提问题涉及国际形势、经济、社会民生等。

    民生始终是“直播连线”活动中的热点。普京在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俄罗斯实施的一些国家项目,最终目的是让经济走上新轨道,打造高科技经济,提高生产率,在此基础上提高国民生活水平,保障国家长期安全。普京还表示,将增值税从18%提高到20%等措施,是为了增加国家收入,建设铁路、桥梁、公路等基础设施。俄政府于2018年确定了应于2024年前落实的12个国家项目和一个基础设施发展计划,该计划也被称为“新五月政令”。

    与西方的关系也是民众关心的话题。就“西方对俄态度能否发生巨大转变”这一问题,普京回答说,如果俄罗斯彻底屈服,置国家利益于不顾,可能会收到一些西方态度变化的外部信号,但情况不会有任何根本性改变。美国将继续抑制俄罗斯。普京表示,自2014年起,俄罗斯因西方制裁损失了大约500亿美元,欧洲损失了2400亿美元,美国和日本分别损失了170亿和270亿美元。普京认为,制裁俄罗斯是美国的错误,希望美国能认识到这一点并加以改正。

    就美国发动的贸易战,普京也作出了评价。他说,美国对包括华为在内的一些公司的“攻击”,对中国的贸易限制措施,“同样是制裁”。

    “直播连线”是从普京首个任期内的2001年开始的,仅2004年和2012年没有举行。

 

华为高管:网络安全不应被用作贸易武器
土耳其执政党“丢掉”伊斯坦布尔
普京与民众“直播连线” 回答问题81个
德国加强治理汽车尾气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