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德国加强治理汽车尾气排放

本报记者 汪莉   青年参考  ( 2019年06月27日   03 版)

    德国政府希望尽快解决柴油车尾气排放问题。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德国联邦环境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德国57个城市氮氧化物污染超标,超过欧盟二氧化氮排放标准的城市较2017年增加了8个。

    斯图加特以二氧化氮年均排放量每立方米71微克成为环境负荷最重的城市,排名第二的达姆城与排名第三的慕尼黑年均排放量为67和66微克。还有15个城市二氧化氮年均排放量在每立方米50微克以上,其中包括2017年还不在名单上的多特蒙德和柏林。

    联邦环境局称,尽管由汽车尾气造成的空气污染总体在好转,2017年超标的城市中已经有13个达标,但2018年新增5个超标城市。要将二氧化氮年均排放量控制在欧盟规定的每立方米40微克的标准内,就必须继续加快对老旧柴油车尾气排放的改造。

    由于污染超标,欧盟将德国和其他5个国家告上欧洲法庭。作为回应,德国联邦环境局于今年1月底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限速、交通管制、发展新能源汽车等。德国政府还试图通过对老旧柴油车进行升级等来减少排放,同时发放购车补贴,吸引民众购买更环保的车辆。斯图加特、汉堡、达姆城等地更是陆续限行柴油车。

    在对柴油发动机进行废气净化改装升级上,德国政府准备出台强制措施,要求所有汽车制造商对改装升级给予技术支持,对购买改装升级系统的车主给予资金支持。

    德国联邦环境局还公布了2018年可吸入颗粒物PM10的数据,称在一些工业集中地区测量值超标。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一年中每立方米PM10超过50微克的时间不超过3天,但德国374个监测点中的78%超标,每立方米PM10超过50微克的时间达到每年35天。

 

华为高管:网络安全不应被用作贸易武器
土耳其执政党“丢掉”伊斯坦布尔
普京与民众“直播连线” 回答问题81个
德国加强治理汽车尾气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