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英国暂停向沙特出售武器

  青年参考  ( 2019年06月27日   06 版)

    依照本国上诉法庭的裁决,英国政府暂停了对沙特阿拉伯的武器出口许可。

    英国法律规定,当军火出口可能令“国际人道主义原则遭到严重破坏”时,政府应停止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武器贸易。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表示,裁决不涉及对政府行为的价值判断,关注的只是决策过程的合理性。正在英国访问的沙特外交大臣阿德尔·朱拜尔则对沙特阿拉伯卫视台表示,英方的举动“将让伊朗受益”。

    2014年也门内战爆发并引起沙特军事介入后,国际上不断有声音指责利雅得当局,称其对也门胡塞武装的武力打击威胁平民安全。为沙特提供先进军事装备的欧美各国因此面临越来越大的舆论压力。英国此前一直试图向这个海湾国家推销包括“台风”战机在内的武器系统,最新的司法禁令发布后,这些潜在的交易或将被无限期冻结。

    今年3月,德国政府将针对沙特的军备出口禁令延长半年。美国国会此前也考虑对特朗普政府与沙特的若干军贸协议加以限制。 ▋张昊天

 

俄海军新星巡航“美国后院”
英国暂停向沙特出售武器
德国F125型护卫舰开始服役
印度紧急采购空对空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