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德国F125型护卫舰开始服役

  青年参考  ( 2019年06月27日   06 版)

    德国海军F125型护卫舰首舰“巴登-符腾堡”号日前在威廉港正式服役。

    主承包商德国蒂森克虏伯海事系统公司公布的信息显示,作为德国海军最新最大的主力舰,F125型的设计建造耗时12年。该舰长149米、宽18米,排水量超过7000吨,90%的分系统采用专属设计,全舰装备超过2.8万个传感器,信息化作战能力强。此外,该型护卫舰重视自持力,能在海上连续活动两年。

    武器装备方面,“巴登-符腾堡”号搭载了127毫米主炮、美制“拉姆”防空导弹和“鱼叉”反舰导弹,外加两架直升机和若干自动化操作的小口径火器。该舰的火力相对排水量而言并不突出,但强调应对多重非典型威胁的能力,并可支持特种部队作战。

    该舰的主要使命被德国军方定义为“冲突预防、危机管理,并在国际水域实施干预和维稳行动”。同型舰共4艘,二号舰“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号预计于今年晚些时候交付。F125型护卫舰全部服役后,将取代德国上世纪80年代建造的F122型护卫舰。 ▋张昊天

 

俄海军新星巡航“美国后院”
英国暂停向沙特出售武器
德国F125型护卫舰开始服役
印度紧急采购空对空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