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5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印度特种部队将独立运作

  青年参考  ( 2019年05月23日   06 版)

    印度希望赋予其特种部队更强的独立性。根据莫迪政府和军方高层去年12月的一项决定,该国将在2019年内设立有别于海陆空三军的“特种作战单元”。

    印度“The Print”网站称,这支独立部队先期将招募约3000名特种兵,人员来自陆海空三军。目前,印度陆军的特战人员数量最多,约6000名;另外两大军种分别有1000名左右。新德里希望通过将这些特种兵纳入独立编制,让管理、训练、装备采购更有针对性,并降低原本因部门割据而抬高的运营成本。

    除了打击恐怖主义活动,印度赋予这支部队的另一大使命是深入敌后实施破坏。

    印度陆军出身的A.K·迪因格拉少将被任命为新部队的主官。他曾任印度驻美国武官,对特种作战理解深刻。事实上,印军此次编制改革也是受美军联合特战司令部启发。

    “The Print”称,独立的特种作战部门将在今年11月启动运行。在此之前,它将重点解决司令部选址问题,并开列包括夜视仪、远距离狙击枪在内的专属装备清单。张昊天

 

会晤美国务卿前,普京“微型阅兵”
美DDG-1000驱逐舰转换角色
印度特种部队将独立运作
俄“稀有”军机现身波罗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