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5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俄“稀有”军机现身波罗的海

  青年参考  ( 2019年05月23日   06 版)

    5月中旬,驻扎在爱沙尼亚的英国空军“台风”战机,连续两天紧急起飞拦截接近该国领空的俄罗斯军机。英国国防部表示,第一次拦截的目标为两架俄罗斯苏-27战斗机和一架伊尔-22特种飞机。第二次拦截目标型号不变,但没有足够证据说明,它们就是上一批次的飞机。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的分析称,此次出场的伊尔-22飞机并非“寻常之辈”,而是经过改装的伊尔-22M11-RT型。该机不仅可以和普通伊尔-22一样充当空中指挥平台,还加装了通讯中继设备,机身上的两部L型天线是最显眼的特征。

    英军“台风”战机4月刚刚接替德国同行,代表北约在爱沙尼亚宣示实力。由于加里宁格勒飞地的存在,俄罗斯军机在立陶宛-爱沙尼亚周边空域活动频繁。尽管如此,伊尔-22 M11-RT型依然属于“稀有物种”,上一次被北约目击是在3年前。

    另据俄新社报道,该型号飞机2018年交付了5架,2019年交付两架,2021年年底前预计再交付3架。张昊天

 

会晤美国务卿前,普京“微型阅兵”
美DDG-1000驱逐舰转换角色
印度特种部队将独立运作
俄“稀有”军机现身波罗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