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5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美DDG-1000驱逐舰转换角色

  青年参考  ( 2019年05月23日   06 版)

    服役仅3年的美国海军DDG-1000驱逐舰需要适应新的角色。美国“Warrior Maven”网站近日援引权威人士的说法称,该舰将从原本的对岸火力支援平台转型为“舰艇杀手”。

    单价达78亿美元的DDG-1000拥有MK-57舰载垂直发射系统。美国海军准备为其装载改进型“海上战斧”巡航导弹,后者具备超视距打击远方水面目标的能力。在实战运用中,“海上战斧”通常由高空长航时无人机或P-8海上巡逻机提供中继制导。

    DDG-1000的另一大优势在于先进的电气系统。该舰的发电能力达78兆瓦,足以支撑美军研发的150千瓦级舰载激光武器。这种能量武器能拦截导弹、击落飞行器及摧毁小型水面目标,在面对伊朗革命卫队等擅长的“蜂群战术”时相当有效。

    由于价格过高及战略态势转变,原计划建造32艘的DDG-1000最终只完成了3艘。美国海军希望它们扮演传统舰艇和未来舰艇之间的桥梁,为激光炮、电磁炮等新概念武器的应用探路。张昊天

 

会晤美国务卿前,普京“微型阅兵”
美DDG-1000驱逐舰转换角色
印度特种部队将独立运作
俄“稀有”军机现身波罗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