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美军高官收礼清单公布

  青年参考  ( 2019年03月14日   01 版)

    美国国务院近日公布了一份清单,列举了联邦政府雇员2017年从外国政府处收受的礼品。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注意到,美军高层人员(含文职人员)也是“收礼大户”。不过,这些礼物只是在名义上由个人接收,大多数现已成为美国政府的财产。

    并非所有礼品都是珠宝、服饰这种大路货,美军高官获赠的不少物件符合他们的职业特征。譬如,原国防部长马蒂斯在履职头一年得到了3件冷兵器,其中一把带有蛇发女妖形象的宝剑来自希腊,一把附赠皮套的军刀是卡塔尔送的。马蒂斯还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那里获得了一支突击步枪,一支格鲁吉亚赠送的手枪是“高仿货”。

    威廉·西克曼是美军中央司令部副司令,阿联酋送了他一份刺刀加匕首的组合套装;中央司令部主官约瑟夫·沃特尔拿到的东西更实用——一块表加一部苹果手机。

    在美军参联会做高级顾问的约翰·特洛克赛尔收到的礼物最打眼——一柄手工打造的战斧,赠与方是新西兰军队。他个人的礼单上还有咖啡杯、明信片、光盘、杂志等。

    美国法律和政府规章要求公职人员不得接受“利益相关方”的馈赠,以免影响正常履职。具体到礼物价值上,允许他们自行保留的单件礼物价值不得超过20美元;一年内从同一来源获得总价值超过50美元的多份礼物的行为也在被禁止之列。

 

“脱欧恐慌”在英国蔓延
多少生灵将在酷热中加速消亡
蘑菇云阴影笼罩欧洲
美国把“修墙”搞成了持久战
贪腐指控扳不倒内塔尼亚胡
委内瑞拉大停电
留学选校紧跟“智能+”风口
年轻一代在游戏中“淘金”
美军高官收礼清单公布
日本下一代战斗机加速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