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G3上市,小鹏汽车能一炮而红吗?

作者 晓瑞   青年参考  ( 2018年12月19日   15 版)

    小鹏G3。图片来源 资料图片

    12月12日,小鹏汽车旗下首款车型小鹏G3在广州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互联网基因纯电SUV,共推出三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13.58万元起。

    据了解,小鹏G3采用液冷恒温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351/365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520/550km。全系搭载第二代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300N·m,0至50km/h加速时间为3.7秒。

    智能方面,小鹏G3搭载自主研发的Xmart OS智能系统,可以对包括娱乐系统、智能驾驶系统和多个整车硬件总计超过30个模块进行OTA升级。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透露:“2019年,小鹏G3将进行3至4次大规模OTA升级,并带来基于人脸识别的ID登录与车辆个性设置、人脸识别安全支付等全新功能。”

    安全方面,小鹏G3采用高强度球笼式框架车身,高强度钢占比70%;在信息安全领域,小鹏G3搭载独立安全芯片、自动驾驶模块隔离安全体系等防护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G3下线于小鹏汽车与海马汽车合作打造的海马小鹏智能工厂,该工厂配置了273台工业机器人、实现85%自动化生产率。

    何小鹏表示:“小鹏1.0和G3已经过长达20个月的测试,累计测试车辆超过1000辆,累计测试里程超过1000万公里。”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上市发布会上,小鹏汽车现场向24位车主交付了车辆。何小鹏称:“2019年春节后将大规模交付用户。”

    渠道方面,小鹏汽车将提供线上电商和线下直营店同步构筑的全渠道直营模式。

    线上,小鹏汽车已入驻天猫旗舰店,同时开通官网、官方App预定通道。线下,小鹏汽车将于2019年春节前在北上广深杭等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商圈开拓15家直营店。2019年计划在近30个城市启用近70家线下直营店。

    充电难一直是电动汽车最大的痛点之一。2018年年底前,小鹏汽车将在北上广深杭等十多个城市布局超过100座超级充电站,并于2019年春节前投入使用30座。预计2019年在近30个城市布局200座超级充电站。

    到2018年底,公司将接入近10万个第三方充电桩,基本覆盖全国主要核心城市和道路。未来3年,小鹏汽车将实现布局1000座超充站、基本接入全国主要第三方充电运营商,并打通寻桩、充电、支付、结算全链条服务。

 

共享单车从天堂跌落之后
G3上市,小鹏汽车能一炮而红吗?
“小手拉大手,我是交通安全小天使”总颁奖礼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