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车市寒潮来袭 竞争加剧

新科雷嘉能否顶住双重压力

作者 晓瑞   青年参考  ( 2018年12月12日   14 版)

    东风雷诺新科雷嘉。图片来源 资料图片

    “面向未来,我们始终沉着应对、信心满满,”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翁运忠在新科雷嘉上市发布会上表示,“以产品力、企业力、品牌力的三重打造为战略发力点,东风雷诺将持续强化综合竞争力,为实现‘2022愿景’不断努力。”

    11月27日,东风雷诺新科雷嘉在武汉上市。新科雷嘉共提供7个版本,其中包括两个周年版,售价13.98万元起。

    新科雷嘉的外观基于雷诺“生命之花”设计语言,并做出了多项升级。

    安全配置上,新科雷嘉延续C-NCAP及E-NCAP双五星安全品质,车身大面积采用超高强度钢、热成型钢等,超高强度钢材使用率达25%,高强度钢材的使用率达70%,在车身A/B柱及后防撞梁等关键部位,新科雷嘉采用抗拉强度高达1500Mpa的热成型钢。

    智能配置上,新科雷嘉配备了全新升级的EASY LINK智能互联系统,融合了车载高德地图、组队驾驶模式(Group Driving)、“智能语音识别”等多项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新科雷嘉增配了CLEAN AIR PM 2.5空气净化系统,该系统集成了PM2.5车内传感器、PM2.5高效空气滤芯和离子发生器,搭配双区空调智能循环系统。

    动力上,新科雷嘉搭载2.0L Energy技术燃油直喷发动机+最新一代模拟7速CVT手自一体变速器。

    综合价格和配置看,这款车型具有相当的性价比,不过,在车市寒潮及竞争加剧的中国,东风雷诺新科雷嘉想要取得不错的销量,并非没有压力。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科雷嘉的累计销量为1.62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23.09%。新科雷嘉的上市,或许能够提振科雷嘉以及雷诺的销量。

    无论如何,新科雷嘉的到来对东风雷诺来说颇具意义。如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洪浩所说:“新科雷嘉的加入不但丰富了东风雷诺的产品阵营,更是冲击紧凑级SUV市场的中坚力量,同时也是东风雷诺积极布局2019年产品阵营的重要一步。”

    今年是东风雷诺成立五周年。五年来,东风雷诺在诸多方面得到不同程度的提升。

    按照规划,截至2022年,东风雷诺将累计导入9款国产车型,包括3款电动车型,并将2022年销量目标提升至40万辆。

 

汽车产业的变革钟声为谁而鸣
新科雷嘉能否顶住双重压力
江淮大众新能源乘用车项目研发中心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