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上汽“高端品牌”单月销量破4000

名爵HS是否当得起五星好评

作者 尚武   青年参考  ( 2018年11月28日   16 版)

    上汽名爵HS。图片来源 资料图片

    11月初的北京,没有西北风光临的时候,总有些“烟雾朦胧”。

    驱车一路向北偏东,驶向有山水的地方,终于能关闭空气净化系统;喊一声“你好,斑马!”说出想听歌曲的名字,从BOSE音响中传出的音乐,因车辆良好的静谧性让人陶醉。

    出于好奇,按下方向盘上的红色按钮,全液晶仪表盘瞬间被染成了橙红色,与之相对应的还有发动机转速的提升,似乎只要轻点油门,车辆就会猛扑出去。

    不过,当你真的这样做了,车子反馈回来的感受却是线性的。即便高速变道转向,底盘调教和动力储备也会让你更有把握,让人能够小小地释放被城市抑制的荷尔蒙。

    如果说过去那些年,在与合资车企的竞争中,中国车企主要依靠行之有效的性价比和低价策略,那么现在,中国车企终于推出了几个高端品牌,开始改变局面。

    这或许是上汽集团和上汽乘用车,最想通过名爵HS这款车型表达出来的。

    名爵(MG),这个中国资本从老牌工业强国手中收购而来,饱含运动基因和个性的国际品牌,自去年开始,逐渐成为上汽集团进军高端和自主板块保持增长的新底牌。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9月、10月,上汽名爵品牌销量连续逼近2万辆。其中,10月该品牌销量占上汽乘用车总量约1/3,战略地位日益凸显。相比上汽集团乘用车其他品牌,名爵的品牌价值和历史文化更为突出。

    引人注意的是,名爵HS在上市第二个月(10月)销量突破4000辆大关,达到4289辆。这是在当前SUV市场出现负增长的情况下实现的,尤为难得。作为刚上市的新车,10月,名爵HS为品牌贡献了超过1/5的销量,也占上汽乘用车整体销量的7%以上。

    今年1~10月,上汽名爵累计销量达到17.48万辆,增幅高达65.7%,全年有望突破20万辆大关。上汽集团公布产销数据显示,前10个月,上汽乘用车累计销量为56.9万辆,同比增长37.81%,名爵品牌销量占比超过30%。

    新车快速上量,也有助于上汽集团乘用车整体车辆售价的提升,提高企业盈利能力,以及强化企业品牌溢价和体系能力。

    毕竟,在上汽集团的规划中,名爵品牌是该集团自主掌控的国际品牌,其产品未来将出口至西欧、东南亚等地区。

    该车的竞品也是当前中国SUV市场主流合资公司车型,如本田CR-V等。

    上汽乘用车之所以有如此底气,按照名爵品牌相关负责人的说法,是因为该公司通过合资合作与自主研发,在关键技术领域实现了较大突破。

    过去几年,上汽集团与通用汽车联合研发了新一代动力总成。在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领域,上汽集团也分别同阿里巴巴、宁德时代等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

    此次实际驾乘过程中,笔者能感受到名爵HS在调教和用料上的用心。虽然是新车,车内并没有异味;一体式运动座椅也为车辆增色不少;在不少容易被忽视的细节处,HS的处理愈加成熟。这款车作为名爵品牌的战略车型,是不是值得给一个五星好评?

    从名爵6到现在的HS,上汽集团通过自己拥有的核心技术,对产品进行个性化打造并复活品牌运动基因;名爵日渐复苏,产品价值和品牌力慢慢凸显出来。从名爵HS这款车型11.98万~18.98万元的售价来看,其也有立足高端的志向。

    名爵品牌产品的不断升级,以及销售业绩对此的回应,给上汽乘用车实施供给侧改革、改善产品结构提供了新思路。

 

被逼到墙角的马自达会放弃燃油车吗
名爵HS是否当得起五星好评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