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CS85能否助长安走出转型阵痛

作者 晓瑞   青年参考  ( 2018年11月28日   14 版)

    长安CS85。 图片来源 资料图片

    广州国际车展期间,长安汽车发布了旗下首款轿跑SUV长安CS85,定位于中型SUV。至此,长安汽车在SUV领域的布局已涵盖小型、紧凑型、中型及中大型各细分市场。

    从车身侧面看,长安CS85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与宝马X6、奔驰GLE Coupe相似的溜背式设计。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720/1845/1665mm,轴距2705mm。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表示:“今天亮相的CS85,是我们转型过程中第一款跨度最大的产品。不再是原来的三厢轿车、两厢乘用车、原来的SUV,而是跨界SUV、轿跑型SUV。”

    根据长安汽车提出的四大转型战略目标之一,即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长安CS85在智能网联配置上也有了很大提升。

    据悉,长安CS85是第一款搭载“梧桐车联”的SUV。今年4月,长安汽车与腾讯签署智能网联汽车合资合作协议,并成立合资公司“梧桐车联”(长安占股49%,腾讯占股51%),旨在在车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领域打造开放平台。

    长安CS85搭载的腾讯全新TAI汽车智能系统,引入了腾讯海量内容。明年,长安CS85或可实现车载社交功能。

    此外,在智能安全配置上,长安CS85同时搭载了APA4.0代客泊车系统与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两项自动驾驶技术,达到自动化驾驶L2级别。

    动力配置上,长安CS85将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78马力和233马力,2.0T车型将匹配爱信第三代8AT变速箱。

    尤为引人注意的是,CS85将在深圳DS工厂生产。DS是标致雪铁龙(PSA)集团旗下高端品牌。如此可见长安汽车对新车型的看重。

    不过,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生存下来,除了在相对成熟的市场有高品质的产品,还需要洞察消费者需求、开辟新细分市场的能力。SUV市场高速增长期已过,而轿跑SUV这一细分市场逐渐被车企看中。

    斯柯达柯迪亚克GT、马自达CX-4、吉利轿跑FY11等,都已经或将开始在这一细分市场展开布局。

    今年三季度,长安汽车销量与财报数据均不乐观。长安汽车方面称,这是由于长安一系列产品结构调整造成的,其是在根据长远战略进行“主动淘汰”。

    长安汽车副总裁、乘用车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叶沛透露,2019年,长安汽车旗下至少有5款车型迎来换代或改款。

    同时,根据长安汽车战略规划,到2020年,其整车销量规模将达到400万辆,市占率达到12.7%,其中自主品牌销量达到246万辆;到2025年,整车销量规模达到600万辆,市占率达到15.7%,其中自主品牌销量达到350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长安汽车销量为287.24万辆,其中自主品牌166万辆。在接下来的3~8年里,长安汽车任重而道远。然而,随着长安汽车品牌战略日益清清晰,以及“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和香格里拉计划的实施,以CS85为代表的新产品,有望助其度过转型阵痛,实现既定目标。

 

广汽新能源为何比造车新势力更可靠
CS85能否助长安走出转型阵痛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