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探岳售18.88万元起

一汽-大众SUV家族再添一员

作者 李晓瑞   青年参考  ( 2018年10月31日   15 版)

    10月22日,一汽-大众首款高端中型SUV探岳在成都上市,提供280TSI、330TSI、380TSI及两驱、四驱四种动力选择,共计10款车型,售18.88万元起。

    探岳诞生于一汽-大众最新的SUV工厂——天津工厂,由MQB A2平台技术打造。造型方面,探岳突破大众汽车以往沉稳的风格,采用全新的“锋·尚主义”设计理念,集中体现出“力量、高端、先锋”三大关键词,同时也代表着大众SUV未来的设计方向。

    动力方面,探岳2.0T车型搭载了第三代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扭矩分别为320N·m、350N·m,额定功率分别为137kW、162kW,与之匹配的是DQ500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其1.4T车型搭载大众EA211涡轮增压发动机,额定输出功率110kW,最大输出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是DQ381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探岳全系标配SSR2.0发动机启停和制动能量回收技术,可有效降低整车油耗。

    操控方面,探岳搭载了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博格华纳第5代中央差速器,配合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选择,可实现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 1种雪地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探岳是同级合资量产SUV中,唯一实现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的车型,其搭载的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搭配ACC3.0自适应巡航系统和Lane Assist车道保持功能,即使在拥堵路况中以低速行驶,也能实现自动跟车和车道保持。

    安全品质方面,探岳按照最新2018C-NCAP五星标准研发,车身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高达87%,并全系标配ESP,主被动安全装备更达60余项。

    作为一汽-大众SUV家族核心战略车型,探岳不仅承接着一汽-大众“品牌向上”的使命,更强化了一汽-大众SUV家族阵容。未来,一汽-大众将以探岳为立足点,全面布局高端中型SUV产品矩阵,其中包括探岳 R-Line、PHEV SUV和COUPE SUV车型。

    今年前9个月,一汽-大众累计销售新车103.05万辆,完成145万辆年度销量目标的71.07%,从目前的情况以及今年上市的多款车型来看,一汽-大众有望完成目标。

 

东风本田INSPIRE上市
一汽-大众SUV家族再添一员
奥迪e-tron将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首秀
简讯